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宝马 斯巴鲁等入围有道词典多平台 营销新时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1: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有道词典品牌广告平台荣获2012年金鼠标营销大会的 “最具创新精神广告媒体奖”,又一次赢得了业界对其广告形式不断创新的肯定和喝彩。在众多合作案例中,宝马与有道词典广告的成功合作,引领了汽车营销的新时尚,采用了创新的广告合作模式,促使广大汽车厂商对运用新媒介、新平台进行网络营销的全新思考。

宝马这一家喻户晓的高端汽车品牌,拥有着尊贵的血统和强大的威慑力,却并未因此而产生相应的距离感,反而令其在年轻受众中享誉颇丰,被人们视为“时尚”、“动感”、“创新”的代名词,与其所倡导的“驾驶的乐趣和潇洒的生活方式”不谋而合,从而成为更多有活力、有激情、有消费能力的年轻朋友的首选。那么,如此根深蒂固的品牌凝聚力是如何形成的呢?在吸引更多年轻购买族群的过程中,宝马又借助了哪些新颖的传播点和传播介质?为其在同领域保有“一马当先”的品牌地位起到了怎样的突出作用?

      创新多平台营销模式 引发主动接触

说到宝马的营销案例,尝新主义的影子无处不在。“网易有道新媒体营销助力宝马2012年新款轿车售卖”项目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引发各方争相借鉴、讨论。此次,宝马品牌借助有道词典这一全新媒介平台,通过“硬广+软广”植入双管齐下的传播策略,展开对宝马新车上市全新形式的广告推介——硬广方面,分别于有道词典的客户端和网页端投放banner广告;而软性广告植入更是分为两种形式——一是在例句中植入品牌信息,通过趣味的网络释义引发受众的关注;二是在有道客户端首页的“每日英语”题目中植入品牌信息,通过看似随意的英语话题介入并与广告banner关联,引起有道用户点击阅览的兴趣。

不同与以往的是,宝马通过有道词典品牌广告的多种广告形式的集中曝光,向消费者传递“BMW 32012款全新上市”的信息,在消费者脑海中占据一席之地,并吸引对该信息感兴趣的消费者点击图片到官网了解更多新款车的介绍,同时可以浏览其它车系,让消费者的观念由“买不买车”变成“买哪款车”。

在此基础上,更是辅以词典客户端首页“每日英语”,通过在英语题目中植入宝马的软性广告,用户可以自由分享到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开心网等等社交类网络的,那么精彩的广告内容就会在这些社交网络实现二次传播,被更多的人所看到。

另外,有道词典广告创造性地将宝马品牌信息融入词典结果页例句以及划词释义结果页,使得用户在使用词典查词的过程中,主动或被动地触发品牌关键词,进而接触到品牌广告。进而实现广告的有效到达。

      众多汽车品牌跟进 开启汽车营销新

也许有人会问起,到底是什么样的契机令国际一线品牌宝马对有道词典如此青睐有加?答案还是在于一个“新”字——宝马作为国际一线品牌一直致力于产品质量的精良以及品牌形象的塑造,尽管宝马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但是随着时代地快速变化,宝马也不停地寻求创新;而对于有道词典而言,其同样自始至终坚持不断创新营销形式,将品牌信息充分融入产品本身,创新性地实现了一个平台多种投放形式的整合营销模式,随着手机等移动终端的不断丰富,有道词典覆盖了多种移动终端,提早布局无线营销市场,实现了品牌信息与目标用户群的紧密对接。正因如此,宝马与有道在求新、创新、尝新的广告策略上不谋而和。

有道词典于20117月推出的广告平台,在短短几个月中迅速被业界认可,体现了其多年的品牌沉淀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影响力。广告平台一经推出,先后得到宝马、东方标致一汽奔腾斯巴鲁雷克萨斯等知名广告主的青睐,经合作的品牌推广效果都非常显著,缘起有道词典广告媒体用户的高端性是汽车行业企业营销看重的资源。今年,有道词典广告还将提供更多丰富的广告形式和更智慧的广告技术,为众多广告主提供更高的商业价值。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