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海外首个研究中心三季度投入运营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奔驰进入中国市场时间比较迟,但是他们的迫切感非常强。看到大众在中国的成功,奥迪的成功,奔驰高管层也有紧迫感。”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福建奔驰执行副总杨军虎向记者这样表达了奔驰系在华面临的压力。

  福建奔驰去年整体销售增长了42%。为了尽快拉升销量,杨军虎表示,今年福建奔驰计划扩张网络至100家。杨军虎透露,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在全球唯一的一个海外研发中心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目前核心团队已经建成。

  对于福建奔驰所扮演的特殊市场角色,杨军虎坦承,中国汽车市场一共分成商用车和乘用车这两大类,这两大类都集中在一个新兴的企业里面,而且企业规模并不大。

  “这对营销提出了挑战,你要会卖乘用车,还要学会卖商用车,对一个年轻的福建奔驰来讲,确实有很多方面需要得到提高。”杨军虎称,“我们要面对两大类产品和各种不同需求的客户群,营销方法就是要适合中国市场上的竞争环境,还要想办法体现出特长。”

  “在渠道上,我们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只有华北、华东、华南三个大区,因为初期还没有到兵强马壮的时候,所以网络数量也没那么大。”杨军虎称,“目前管理还偏粗犷,营销做的差异化程度是不够的。”

  在企业未来的营销策略上,作为执行副总的杨军虎已经在脑海中形成了一个看上去不算宏伟却很务实的规划。“福建奔驰的产品上市一年多,尤其需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传播方面的内容。需要把厂家和经销商的资源都有意识地整合起来,跟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理清思路,有节奏地推进。”

  此外,在产品销售的规划上,杨军虎谈到,福建奔驰需要快速发展经销商网络。“面对整个中国市场,我们现在的网络大概50多家,希望今年能够接近到100家。”杨军虎说。

  在渠道扩张的同时,福建奔驰却并不打算在近期内拓宽产品线,而是希望将更多精力放在现有产品的营销上。杨军虎介绍,商用车市场的消费环境并不要求类似乘用车市场那样的更快的产品更迭。他表示,“我们现在是在现有三大产品系列上拓展车型和多样化。”

  “我们现在的产品线基于这三大系列,在两三年里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我们要做好几个改款,尤其是在威霆、凌特上面要不停地改变车型,增加车型的动力系统,比如说柴油版。”杨军虎表示。

  虽然福建奔驰方面并不打算在近期对产品线进行更深入的调整,但奔驰在华的商务车研发中心却为福建奔驰未来在产品线方面的调整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支持。杨军虎介绍,该研发中心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

  福建奔驰方面称,该研发中心目前核心团队已经建成,现在的人员都在进行一系列培训。研发中心从规划、设计到建造,全部与梅赛德斯-奔驰统一标准,而且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在全球唯一的一个海外研发中心。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