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江淮星锐销售总经理:打造中产阶级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7:12   新浪汽车   字号: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葛贤文接受采访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葛贤文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讯 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江淮星锐作为国内唯一生产改装房车的自主品牌企业,带来了新款车型亮相,并且其售价最低仅需20多万元。江淮星锐将趁着本次北京车展契机,在国内开展中产阶级房车运动,把房车更好的推向中国市场。新浪汽车对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葛贤文,副总经理秦续俊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问:首先请介绍下江淮星锐本次车展带来的新车型和亮点。另外一个是对于房车来说的话,最大卖点应该是车上的装备、设施什么的,但是对汽车企业来说做房车的话,更多的是注意整个车的本身。那如果说真正的卖点在车的装备上的话,那是不是真正的卖点不在于汽车企业本身做出来的一些东西,而是在于其它配套?

  秦续俊:今天推出一个旅行“家”计划,房车过去好像离我们很遥远,我们看到国外明星在用房车,看到国外的生活方式离我们很远。为什么星锐做这么款产品,就是为打造一款中产阶级原厂房车。中产阶级是什么,我们认为城里面有车一族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个群体特别是通过网络自发的用星锐产品作为一个平台,实现他旅行“家”的计划,可以是移动家的计划,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就是我们中国很多老百姓已经有一种改变自己生活方式的欲望,比如说四十多岁,有点钱的快退休的,他需要用这么一款车来改变他剩下的夕阳时光。

  那么他们需要一款什么样的房车?他们能接受的,而不是过去讲的几百万的上千万的房车,所以星锐在中国市场,第一个打造原厂中产阶级房车。在这一款房车中,把一个要实现旅行“家”这种梦想的主要集成配置在一起,满足你主要的功能。

  我们的商旅车有六款,最低一款二十多万。有些群体特别是野外作业的人需要这个房车,在野外作业的时候解决他生活的紧急问题。星锐是打造中国第一款中产房车,根本意义是在这。我自己跟庄部长讲,我说我们可能心太大了,我一直想搞一个中国的中产阶级房车普及运动。

  房车旅游是要鼓励、要创新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存方式,所以就星锐产品这个意义上来讲,在中国汽车行业是特别有意义的。

  提问:从旅游行业角度来看,星锐中产房车是否能够推动中国房车大众化的到来?

  黄铁军:从旅游角度来看,星锐这款房车的推出,从价格上可以满足一部分中产阶层的需求。它各种档次,从二十几万到三十几万。各种车型,三个人的、四个人的、六个人的,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第二它的性价比应该可以为目前的社会人群所接受。第三它又兼顾了这种经济成本,出行成本,家庭旅游的这种氛围,我觉得是可以推动中国的房车旅游大众化的到来。

  提问:毕竟房车在中国还不是特别普及,房车游和国外还是有一定差距,我想问下江淮星锐是如何看待中国房车细分市场发展缓慢的情况。

  葛贤文:目前我们中国房车的保有量仅为0.012%。每10万辆乘用车只有12辆是房车。即使2011年中国房车保有量增长到六千辆,这个数字仍跟美国有很大差距。美国的房车保有量800万辆,欧洲是550万辆,澳大利亚是100万辆。从中国这个市场来看,我们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欧洲的今天或者美国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从中国目前发展速度来看,中国有这么多人口,有这么多需求,一定会推动中国房车市场的发展。

  目前,影响中国房车推广的最大障碍是什么?是价格。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带来了一款星锐房车,这款房车也就四十万以内。我们再看其他企业的房车,起码得一百万或者一百万以上,所以价格是影响房车在中国普及的最大的障碍。当然还有上牌问题,驾驶问题,这些方面也在影响着中国房车的发展。

  从我们国家最近经济发展情况看,家庭年收入二十万以上的,属于中产阶级,我们把这样的一个中产阶级作为目标的客户群,这样的客户群每年以1%速度增加。我们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这样的客户群已经占了人口总数的23%-25%。可以预见在未来这样的人群将继续扩大,扩大到55%。这个群体对于房车的需求一定是非常大的。

  从另一方面来说,房车首先要有适合老百姓能消费的起的房车。当然,也是跟营地有关系。比方说房车时代的到来,包括南京、青海,西部都在加入到房车露营中。这就说在中国目前推广房车活动已经成为了一种气候了,所以我们这次把这个房车定位为中产的这样一个客户人群,第一满足了这一部分人群的需求,同时也会给星锐带来巨大的收益。

  提问:星锐有没有开展一些租车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来感受到房车的便利,去体验房车。

  葛贤文:现在国内已经有这样的客商正在批量购买星锐房车,然后提供租车服务。例如在苏州、青海搞房车租赁、房车营地。

(编辑:车讯部-逍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