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汽车微博总动员专题 >正文

原创微博应用开发基金活动落幕 50万大奖送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6:2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是由新浪汽车发起,联合新浪微博共同举办,宝马中国特别赞助的活动基金,旨在为广大汽车应用开发者提供活动平台,并逐步探索汽车生活新方式、品牌营销探索新渠道。这一活动于昨日圆满结束,恰逢在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到场近百名开发者及相关人士共同见证。

 

微博应用开发获奖作者上台领奖微博应用开发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新浪汽车频道主编苏雨农先生为获奖作者颁奖新浪汽车频道主编苏雨农先生为获奖作者颁奖

这次基金活动,于今年19日正式启动。经过100天的应用征集,一收到98个申请,共产生近50万人次的使用和传播。这些应用从效果逼真的3D游戏,到休闲娱乐的汽车测试,涵盖了各种风格、各种类型的汽车应用,满足来自于不同层面的汽车相关需求。开发团队也迥异不同,既有实力雄厚的汽车门户,也有单枪匹马的个人开发者,均积极参加。这一趋势,体现了新浪汽车在开放平台和移动应用、社会化应用方面积极探索的态度,也符合了互联网趋势的发展势态。

优秀微博应用项目优秀微博应用项目

经过微博应用平台的审核和大赛组委会的评审,最终进入参选环节的有34个应用,从中有10个应用获得开发基金。本次基金分两部分进行评选:

  一。用户评选:从应用在微博应用平台上的用户使用量和用户的评分两方面进行评分;

  二。专家评审:将由专家评审团队从应用的创新程度、开发难度、用户体验三方面进行评分。 

  最终的结果如下:

所获奖项

开发团队

应用名称

豪华级开发基金

个人开发者--赵林

堵车么

进取级开发基金

北京金色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微车小镇

北京傲世荣盛科技有限公司

宝马工厂

北京聚核众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摇摇招车

基本级开发基金

比酷科技

悦之旅。爱游

易车网

汽车图解iphone端

先智创科科技有限公司

碟中谍之宝马搜救

个人开发者--张晶

恋上你的车

北京木仓科技有限公司

驾考宝典

宝马特别奖

比酷科技

悦之旅。爱游



    汽车应用特点

  工具化/生活化

 

    本次基金计划收到的报名应用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工具类/生活服务类/新闻资讯类应用的比例明显提高,更贴近于工具化和生活化。在应用广场中,各类应用占比如下图:

应用广场比例图应用广场比例图

    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在所有应用中,娱乐休闲类应用相比更受到开发者以及用户的重视,这类应用的比例占到总应用的1/3以上,基于微博特性的社交型应用也超过了总数1/4,而此次汽车App基金参选的应用比例又完全不同:

汽车APP微博基金汽车APP微博基金

     和应用广场应用重娱乐、重社交不同,此次活动征集到的汽车应用更重视汽车用户在平时看车(汽车图解)、买车(购车计算器)、用车(油耗大师)等方面的需求,提供诸如汽车资讯、选车帮手、用车成本计算等更贴近于生活的实用型应用。

 

   移动化

    在本次基金计划最终参选的所有应用中,手机应用比例达到了56%,远远高于应用广场中手机应用的35%,用户早已不满足于网页端的应用,更青睐与生活日常需求联系更紧密、使用更便捷的,几乎与人形影不离的手机端应用,移动应用也愈趋明显的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受到应用开发者们越来越大的重视。

移动化相关数据移动化相关数据
移动化应用相关数据移动化应用相关数据

    此次新浪汽车“微博应用开发基金”活动已完满结束,但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用的服务却不会停止,希望将来在品牌厂商、垂直汽车网站、专业媒体、个人开发者群体中,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汽车应用的开发中,汽车开放平台的构建中,为汽车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汽车App基金#的话题也将持续进展下去,挖掘汽车生活中的简洁与快乐。

     基金活动地址:http://t.auto.sina.com.cn/appfunds/ 

 

(编辑:郝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