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罗伯特:奔驰新品带动进口重卡价格下探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20: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北京报道)

戴姆勒卡车中国执行副总裁罗伯特戴姆勒卡车中国执行副总裁罗伯特

  室内展馆异常热闹,室外展馆同样引入注目,本届北京车展媒体日的第二天,室外露天商用车展场上,奔驰卡车专为中国客户打造的“Actors车队之星(Actros Fleetstar)”正式亮相,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卡车。

  亮相仪式后,戴姆勒卡车中国执行副总裁罗伯特,戴姆勒卡车中国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销售副总裁张武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罗伯特表示,Actros Fleetstar以低于同级别产品10-15%的价格入市,将带动中国高端进口重卡的价格进一步下探。

  Actros Fleetstar标配的FleetBoard智能车辆管理,能帮助客户优化运营业务、提升经济效益,成为物流公司和车队全面物流解决方案的核心。

  奔驰卡车在中国积累了2万多的客户,奔驰卡车在全球定位为高端,价格昂贵,在中国市场一直销量不大,但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带动物流市场大发展,奔驰卡车销售大有起色。

  罗伯特向媒体表示,尽管中国宏观经济下滑,商用车市场受到很大影响,但是进口卡车方面,奔驰品牌销量很稳定,而且在德国本部的产能完全被定购。

  虽然在奔驰卡车看来,ActrosFleetstar以低于同级别产品10-15%的价格入市会很有竞争力,但奔驰品牌卡车本身在一个很高的价位体系上。

  对于价格高的问题,罗伯特表示,现在很多物流公司和车队真正的费用,不在于购买产品上,而在油费、过桥过路费和保险方面,购车成本占不到物流公司费用的20%。

  2011年,在中国经济下滑、车市增速骤降的情况下,奔驰卡车在中国大陆销量达到近6000辆,同比增速超过90%,领跑进口高端重卡市场。奔驰预计,今年将继续占领细分市场一般的份额。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