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车市新黑马 聚焦北京车展上市热门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 09:38   天府早报   字号:

  每次 重大车展上,都会出现一批影响车市未来发展的车型,这些或战略制胜,或技术制胜,或能引起车市变革、引领新的市场。来到2012,车市状况明显复杂于前几年,我们已经不能保证一款新车的上市如当年凯美瑞那般能够引起车市的巨大震动并在数年后依然风光无限。只是,这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车型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它们的价值也远远高于其他车型。

   新一代轩逸 不搅局不死心

    车型:新一代轩逸

    隶属细分:中级车市场

  4月23日的北京车展可谓是中级车的战场,各大主流品牌将增量的筹码均放在了中级车上面。而东风日产作为国内车企中布局中级车最多的品牌,此次则带来了全新一代轩逸,并且宣布预售价格为15万元~17万元。

  对于新一代轩逸的期望,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新一代轩逸将彻底颠覆传统中级车价值标准,全面超越竞争车型、更超越了消费者对中级车的期待,成为史上最强中级车。”

  作为日产放到中国市场的全球首发车型,新一代轩逸的第一次亮相带来了发布会现场的最高潮。

  与现款轩逸的中庸稳重相比,新轩逸显然更为符合未来几年的审美潮流,展示了日产未来的设计理念。低调且匀称的流线型车身延续了轩逸惯有的大气,而优雅上翘的腰线既充满活力又不失稳重。最显眼的地方无疑是前格栅及晶钻LED头灯,平衡了稳重与时尚,而倾斜于后备厢盖的尾灯及醒目的镀铬装饰,显然为其越级的外观增添了优雅气质。可以看出,日产对中国消费者的把握能力依然准确,既有动感又不缺时尚,更满足了中国高端消费者对“大气稳重”的变化。

  实际上,新一代轩逸在空间尺寸上更容易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包括2700mm的轴距、1760mm宽阔车身和680mm行政级后排膝部空间,都是标杆指标。而且作为旗舰中级车,新一代轩逸显然在配置上更为高端,全新仿生学座椅、双区独立控制恒温空调、一键式启动、智能钥匙及全车静音,都已经达到了中高级车的高度

  当然,由于新一代轩逸只是亮相首发,因此更多的信息还未披露。“由于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日产用于高级车的‘An-ti-shock’高稳定悬挂、采用全新的高性能抗震部件和超高刚性稳定连杆,因此新车的悬挂改进非常大。”一位试驾过新轩逸的人士告诉记者,新车行驶在碎石路面时很难感受到颠簸,几乎能把颠簸过滤干净;而在高速行驶新轩逸的稳定性也大大加强,兼顾顺畅与舒适。

  对新的动力总成,东风日产方面表示,这具1.8L发动机是全新机型,代号也变为了MRA8DE,动力充沛,很适合这种大尺寸的中级车,加上全新的CVT变速箱、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油耗表现一定会让消费者惊喜。

  “其实,对于新轩逸来说,舒适性依然是它最大的卖点。东风日产在打造新轩逸时追求的是极致的享受、包括乘坐舒适感、驾驶舒适感都将让消费者感受到‘越级享受’。”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强调。 刘学晓

  6。78万元启辰D50血拼宝骏630

  车型:启辰D50

    隶属细分:合资自主

  “启辰D50正式上市,四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舒适版MT 6.78万元、尊贵版MT 7.48万元、舒适版AT 7.68万元、尊贵版AT 8.38万元。”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北京车展上宣布了启辰品牌首款车型的售价。

  6.78万元,启辰D50一上市就秒杀了不少自主品牌车型,再加上启辰D50在产品品质、产品性能和安全性方面的优势,看来启辰D50一定会“火”了。而带着这种自信,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方面也高调喊出:年内启辰品牌月销量过万!

  价格追杀竞品还讲质价比

  启辰D50要火,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定价实在很给力。

  与自主品牌同级车相比,启辰D50起步价不到7万元,已经是和自主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与同为合资自主的宝骏630相比,在自动挡车型上价格又要低上两千,无疑大大提升了启辰D50对城市消费者的吸引力。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认为,启辰D50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宽适”车型,在设计、配置、品质等方面都充分显示了其产品实力。“启辰D50始终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比如启辰D50有一个原则,就是‘安全不分级别’,不论选择启辰D50哪一个级别的车型,都能享受其最高级别的安全配备。”

  当然,在其他方面启辰D50总是能找出优于对手的方面。比如在发动机上,启辰D50搭载的日产HR16DE 在精致感和效率上都好于竞争车型;在制造品质上,启辰D50和NISSAN品牌车型共线生产,最大限度保证了启辰D50和东风日产其他车型的品质一致性;而在服务层面,启辰D50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700家专营店的售后服务,同时全车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政策。

  未来5年启辰过百万

  在首款量产车型上市的节点上,东风日产发布了“V立方”启辰品牌未来5年战略规划。计划每年为启辰品牌推出一款新车,同时品牌专营店至2015年将扩展至250家,并累计销售100万辆。另外,电动车也是主要发展方向,相信将会实现量产。 刘学晓

  同源、同线、同网思铭不看价格看出身

  车型:思铭CIIMO

    隶属细分:合资自主

  4月22日,东风本田自主品牌思铭同名全新中级车——思铭CIIMO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11.18万元—11.98万元。

  思铭CIIMO是基于思域平台打造的首款自主研发车型,继承了思域外观时尚、大空间、高动力低油耗等经典元素,是综合考虑中国市场的适应性、均衡性作出调整的一款入门中级车。在外观上,思铭CIIMO秉承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富有层次感的双腰线设计使整体车身更加动感流畅。在内饰上,经典的多层次仪表盘、运动感十足的中控台,加之精致的面板和温馨的内饰材料,营造出一个多功能感性驾驶舱。舒适性方面,与思域一样拥有充足的乘坐空间,并带有后背自我调节功能的座椅设计。安全方面,思铭CIIMO在ACE车身骨架的基础上,还配备了待EBDABS、主动式安全头枕等配置。

  据悉,东风本田未来将重点建设思域和CR-V两大战略平台,由这两大平台逐渐衍生充实产品线,实现更大的产销目标。此外,强化研发能力是东风本田今后另一个重点课题。东风本田在2009年成立了研究所,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而思铭CIIMO的上市宣告了东风本田自主研发计划迈出关键一步。

  此次思铭上市争议最大的无疑是价格,有人说太贵,也有人说给力。其实无非就是思维方式的不同。

  合资自主也是自主品牌,如果让你用一个超过十万元的价格,购买一辆单从品牌和车标看并不能让你有面子的中级车,你一定觉得何苦呢;然而,如果让你用便宜近3万元的价格购买一台换标的第八代思域,如此高的性价比,你绝对是赚了。

  不过,不管怎样,思铭的面世,是值得为东风本田鼓掌的。因为它不仅填补了第九代思域取消Lxi车型后留下的市场空间,并将助力东风本田进一步强化中级车市场布局,同时也揭开了东风本田平台战略的序幕。 黄岚

(编辑:迫夏-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