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华晨汽车携多款首发车型闪耀北京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12: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4月23日,万众瞩目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我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携旗下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金杯两大品牌14款整车和4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盛装亮相本届北京车展。其中,大中华II概念车中华V5(配置 图库 口碑)(配置 图库 口碑)四驱版、中华H230(配置 图库 口碑)中华H530(配置 图库 口碑)增程式电驱动车、中华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Cross第二代、中华骏捷F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第二代、以及中华TRUST跑车共7款车型均为全球首发。庞大而璀璨的参展阵容不仅完美诠释了华晨“华夏精品 绿悦于晨”的车展主题,更堪称是华晨汽车实现“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发展战略的最佳注脚。

  “汽车企业唯有创新才能做强,而改革正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之源。”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先生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国际化发展、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并进一步落实现代化管理,建立高水平的管理团队和营销团队;同时加速市场化进程,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搞好老产品改进与新产品开发,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按照‘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的要求,最终实现今年将华晨汽车打造成为销售收入过千亿的企业集团战略目标!”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华晨汽车全新设计的巨大展台也首次与广大观众见面。总面积达1200余平方米的华晨汽车展台,不但采用了国际流行的双层展台搭建方式,还别具匠心地融入了中国传统的龙的图案元素,在渲染出浓郁的中国风格的同时,亦展现出企业矢志成为“千亿级航母”的雄心壮志。同时,中华V5代言人、内地流行音乐第一组合凤凰传奇也在车展期间来到华晨展台,为华晨汽车放歌。一曲旋律优美、朗朗上口的《自由飞翔》和曲风豪迈、铿锵有力的《最炫民族风》,不仅让车展现场热力四射,更是对华晨汽车蒸蒸日上美好未来的祝福。

  推进国际化发展 意大利顶级设计师加盟华晨研发团队

  除了魅力四射的展车外,在本届车展上,由10名外籍专家代表的华晨汽车全新国际化团队也出现在车展展台,与广大消费者近距离交流。其中,今年年初履新的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高级设计总监、意大利著名设计师迪米特里o维切多米尼先生是首次在华晨汽车的大型活动中亮相,他的到场得到了汽车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作为曾任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主任设计师、拥有15年以上设计经验的全球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师,维切多米尼先生与华晨汽车有着不解之缘。在本届车展展出的中华骏捷Cross 第二代和中华H530,以及中华骏捷、中华骏捷Wagon等先后在中国市场持续热销的精品车型,都是出自维切多米尼先生之手。如今能够加盟华晨汽车,维切多米尼先生表示,他将在保持华晨汽车旗下车型的经典设计特色的同时,更多的融入时尚、现代的欧洲设计元素,全力打造出华晨独一无二、极具吸引力的设计风格。

  祁玉民表示,“华晨汽车要发展,就要把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机制、国际化的管理、国际化的人才,纳入华晨汽车发展之中,实现华晨汽车新突破。”据悉,仅2011年,华晨汽车通过技术合作和全球化招聘,引进国内外知名车企的高水平技术、管理人才52人。其中,外籍专家8名,领军型专家7名,国外项目团队3个。

  今年,华晨汽车还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招聘力度,计划引进营销管理、质量管理、规划、工艺、项目建设等各类高级人才50名,为进一步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加速市场化进程 “三心”承诺实现服务品质跨越式发展

  如果说国际化人才的引进是为了打造更多高品质产品,那么服务品质的提升,则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有车生活。在车展现场服务品牌“华晨之家”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三心”服务承诺:通过全时星级救援让客户“放心”,通过专属服务顾问的“保姆式服务”让客户感觉“贴心”,通过关爱代步用车让客户感觉“随心”。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华晨汽车将大力实施品质(质量)工程和市场(用户)工程,将品质提升做为立企之本和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市场为导向,继续抓好以品质为核心的“三品”工程,进而实现服务品质的跨越。

  “三心”承诺的推出,是华晨汽车加速市场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在通过高品质服务巩固市场的同时,华晨汽车还针对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能源短缺等社会问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本着务实的精神和科学的态度,明确了传统动力技术升级和新能源开发并举的技术路径。

  节能汽车方面,除了混合动力车型,华晨汽车还大力研发先进高效发动机,涡轮增压、可变气门等技术,并实现了批量生产;在代用燃料车型的研发中,华晨汽车也走在前面,中华、海狮全系车型均已开发完成CNG产品并向国内国外销售。

  新能源汽车方面,华晨汽车从“十一五”以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大力投入开发了两大纯电动动力系统平台,即乘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和商用车动力系统平台。在乘用车领域,正在开发的整车有中华H530增程式电驱动车和一款A0级纯电动轿车,这两款车型均已完成功能样车的试制,正在开发工装样车,有望在明年沈阳全运会中进行小批量示范运行;在商用车领域,先期开发的车型有金杯系列纯电动车,包括金杯海狮(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阁瑞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大海狮纯电动车,针对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在核心关键技术领域,目前华晨汽车已全面掌握了整车电控的软硬件开发技术,并在电机、电池等项目上继续与供应商联合开发,密切合作。

  本届车展,华晨汽车也通过众多精美车型,一展其绿色环保精品理念。在华晨汽车本届车展的众多首发车型中,大中华 II概念车是华晨汽车进军C级车领域的战略性车型,也是华晨汽车打造“高起点自主品牌”的最新成果,更象征了中华品牌“立足中场,上下延伸”产品战略布局的深化。中华V5四驱版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瞬间释放澎湃如潮的动力,结合特别搭配的适时四驱轻松突破各种束缚。作为华晨汽车最新开发的紧凑型轿车,中华H230则充分彰显了华晨汽车创新求变,打造绿色精品车的企业理念。如此庞大的绿色精品阵容,不仅凝聚了华晨汽车最顶级的研发智慧,更传递出华晨汽车对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展望。

  此外,在本届车展上,华晨汽车正式展出了Unicat Terra Cross 59(简称“T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9”)越野房车、MXXL 24 AH 8×8 越野房车两款专用车型。其中,MXXL 24 AH越野房车更以6000万元人民币的完税价,创下了本届车展专用车价格之最。未来这两款高端专用车型,均有望在大连专用车产业基地生产。

  打造现代化管理体系 推动销量达成突破式增长

  作为一个快速成长型的企业,华晨汽车凭借多年的发展经验,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创建出一套适应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管理体系,为实现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供强有力的制度和组织机构保障。除了在研发系统进行现代化管理体系变革、规划新品问世周期外,华晨汽车还在生产管理中引入宝马EFQM业务卓越模式,在每一个生产细节中提升产品品质。在管理变革中,按照“简捷高效、扁平化、条块结合”的原则,重新设计管理组织结构,通过科学规范的母子公司管理模式,实现了集团汽车产业链的协同和规模效益,增强了集团核心竞争力。

  在现代化管理体系的创建中,受益最大的则是营销系统。通过全面分析市场环境,建立快速响应机制,以及在营销政策、大客户开发、网络调整、售后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华晨汽车整体营销能力得到显著提升。除此以外,华晨还大力推动网络下沉、优化网络布局,进一步以抢占三、四线城市目标市场为重点,加快营销网络调整步伐,有效增加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一至四线市场网络覆盖度。今年1-3月,华晨汽车累计实现整车销售132,393辆,同比增长1.6%,在整体市场销售下滑的情况下,逆势上扬,这正是得益于现代化管理体系的创建和实施。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的日趋成熟,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将更加务实。开发生产创新科技、绿色环保的精品车型已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全新发展趋势。与此同时,汽车企业若想真正赢得市场、赢得未来,更需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下功夫深耕市场、做强品牌。

  此次华晨汽车携旗下明星阵容亮剑北京车展,不仅打造了一场绿色精品的饕餮盛宴,更充分彰显了其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地位。在十余款精品车型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华晨创新求变、蓄势待发的强劲发展势头,是华晨“做强、做优、做大”、将壮美蓝图付诸实践的决心和实力,更是中国自主品牌以创新求超越、在新环境下进取勃发的又一里程碑。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