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将投资7.6亿美元在杭州建新整车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 09:4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长福马总裁马瑞麟(Marin Burela)和杭州经济开发区书记盛成皿在签约仪式上长福马总裁马瑞麟(Marin Burela)和杭州经济开发区书记盛成皿在签约仪式上

  盖世汽车讯 2012年4月19日,美国福特汽车和中国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宣布,将在浙江省杭州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车厂,以扩大在华产能,追赶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

  福特将在杭州投资7.6亿美元(约合49亿人民币)建设其在华第四座整车厂,为福特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提供支持。杭州新工厂建设项目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正式动工,首辆新车将于2015年下线。杭州新工厂达到完全产能后,每年可制造25万辆汽车。届时,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年以上,达到福特2011年北美总产能的一半左右。

  今年以来,福特不断着手升级在华产能。2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位于重庆的第二工厂正式投产;该厂将投产新福克斯,集冲压、车身组装、涂装、内饰装配和总装于一身,将福特在华产能从45万辆/年提升至60万辆/年。4月5日,福特宣布联合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重庆投资6亿美元,扩建其生产基地并设立重庆第三工厂,将在华产能提高到95万辆/年。此外,长安福特马自达还有一座发动机厂和传动生产厂在建。

  福特亚太及非洲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解释称,在杭州建立整车厂的构想并非上个季度或本财年一蹴而就,而是酝酿已久;福特期望未来数十年在亚洲地区取得成功;福特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投资力度代表着五十年内最大的全球扩张举措,到2015年福特全球年销量将较2010年同比增长50%至800万辆,而中国车市销量预期到2020年可达3,000万辆,将成为福特全球增长的支柱。

  杭州工厂2015年投产 福特在华年产能将达120万辆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罗明刚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杭州建设世界级的新整车厂,将进一步使其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布局多元化,以更好地服务发达沿海地区的消费者。”

  福特对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基地联合追加投资6亿美元,属于未来向全球工厂投资41亿美元的重要组成。而杭州工厂的7.6亿美元投资使福特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达到近50亿美元。产能升级将帮助福特在中国市场抗衡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

  2015年是福特在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福特中国CEO萧达伟(Dave Schoch)透露,到2015年福特将向中国市场引入15款新车和20款新发动机及传动系统,新动力总成将削减油耗排放20%之多;届时,福特在华经销商将从2010年的340家增长一倍以上,员工总数也将翻倍。

  另外,到2015年,福特及其合资子公司在中国将总共拥有七座整车厂、两座发动机厂和一座变速箱生产厂。《华尔街日报》预测,到2020年,福特在中国每年的产出及销量都将超过130万辆。

(编辑:张靖)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