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油价居高不下 租车或成为白领代步首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22: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一嗨租车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用车成本的不断高涨,和一线城市各种限行限号措施的出台,越来越多的都市一族开始放弃购车的打算,转而选择更经济、环保的租车行业。平日用公共交通系统代步,有需要时再租辆车代步,成为了当下许多白领的全新生活方式。而对于国内汽车租赁行业来说,这也成为了一个发展的新契机。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从320日零时起,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了0.44元和0.51元,成品油价由此全面进入“8元时代”。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成品油接连上涨,并创下历史新高。

高歌猛进的油价大大提高了养车成本,再加上一线城市买车受到的种种限制,使得很多白领开始更经济、实用的考虑出行问题,国内租车业的蓬勃发展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解决方案。实际上,租车在国外早已风靡多年,不仅可以省去巨大的养车成本,还可以享受开车出行的便利和车型任意选择的自由,如今在国内受到白领的欢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记者在一嗨租车广州某门店,就看到了不少前来租车的白领。

潘小姐是一家外资银行的客户经理,两年前她就是一嗨的忠实用户了,“车我买得起,但是工作太忙没心思去保养、年审什么的,嫌麻烦,所以很早我就开始租车了。如今我就更不会买车了,你看现在油价多高啊,租车相对划算多了。而且一嗨车型这么多,我经常换着租,既便利又很时尚,何乐而不为呢?!”

实际上,除了个人用户的用车观念在转变,养车成本的增加还使得许多企业也开始加入租车的行列。王先生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总,一旦公司有用车需要他便会来一嗨租车,“我们公司不大,处处都要考虑成本问题,买车的投资本身就不小,如今油价又涨的这么凶猛,养车的费用也十分高。考虑到成本控制,我们就把原来的几辆小车全卖了,转而开始租车,因为你只需求支付租金和油钱就行了,省钱不少,确实很适合我们这些中小企业。”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