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敢想敢为的代名词--DS品牌基因解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 13: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实际50年代中期,欧洲迎来了战后的首次经济复兴。伴随着社会的变革,解构主义工业设计风格,新浪潮主义电影,新现代主义等新思潮在欧洲大陆风起云涌。

  那个年代,纯机械大机器的汽车还只是富贵人家的奢侈品,横空出世的DS19却告诉目瞪口呆的人们:“汽车工艺可以独辟蹊径,并且时尚潮流。”

  “经典”的生命力是划时代的,2010年,全新一代豪华品牌DS在它的发源地巴黎强势回归,谁也没有料到,它可以将经典演绎得如此出色,或者说是超越得这般不动声色,令人惊艳。

  50多年来,DS不可复制的成功正是“原创”为其提供不竭的生命动力,鲜活而灵动。DS的“原创”概念做了最好的注解: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人性科技。

  设计怎可有重复,原创是它的灵魂

  从开创了DS新纪元的DS3到动感时尚的DS4,DS5更是大胆地将梦想与现实交织车,更有聚奢华、魅力和创新三位一体Numero 9概念车每款DS都是亮丽绝妙的风景线,并且独树一格。从同一个品牌下性格却迥然的车型中,DS的原创设计便可窥见一斑。

  先从DS3说起, 它最具特色的是 “悬浮式”的车顶和鲨鱼鳍状造型的B柱设计。线条简洁的动感车头使人耳目一新,旅行车风格的车尾设计打造了宽敞的内部空间,车身前侧的LED灯组勾勒出生动的前脸。车身笔直地置于轮胎之上,为其设计增添了一抹稳健的色彩。

  而DS4更是神奇地兼具了轿跑的舒适感和SUV的通过性。5门COUPE的外形设计却拥有SUV高底盘,而傲视同级的19寸的巨大轮毂为DS4再添霸气。内饰布局更是巧夺天工。雕刻样式的仪表板和门护板,以及采用镀铬装饰的通风口组合仪表、变速杆周边及中央副仪表板……一举拿下2011年巴黎车展“年度唯美车型”和“内饰最美车型”两项殊荣, DS4实至名归。

  旗舰级豪华跨界车型DS5,大胆地将空气动力学,航空驾驶舱的设计创想和浪漫法式奢华完美融合在一起。侧围巧妙运用了光与影的美学对比创造出一幅真正的空气动力学雕塑作品。驾驶舱更是神奇地采用“驾者中心”的设计理念,低坐姿和包裹性良好的座椅宛若飞机驾驶舱般。全景天窗开创性地分为三个采光井,每个采光井可以单独遮盖。高科技的运用,极大简化了驾控难度,增加了无穷的驾乘乐趣。

  奢华是对细节的无限追求,DS如此创意地追求精湛工艺

  DS要求,制作品质必须精确到每厘米三个线孔的、为保留完整无缝性所打造的世界上最大镀鉻饰件等等,繁多的搭配与色彩选择、细致到极致。

  在精湛工艺中体现无处不在的奇思妙想,正是DS特属的欧陆风情。DS3最早将法国高级定制的悠久文化融入汽车的服务领域,从外饰里的车身、车顶、车轮、后视镜外壳到内饰中的仪表盘装饰带、变速杆球头、都提供多种颜色、面料材质、黏结剂,都可以提供不同的组合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不得不提起,Oliver Daillance ,这位前LV设计师、现DS内饰和色彩设计总监,他不负众望地为DS带来了DS连续花纹图案、表链式真皮座椅等经典设计,将欧式雍容再次提升的DS5正是他带领团队一手打造:Markassa乌木制作的饰条,配有薄薄一层镀银的控制按键,以及多层面漆而极具金属质感的中控台,不经意间将尊贵融进了每个细节。

  科技需要颠覆,人性关怀让颠覆“恰如其分”

  DS对于技术的执着更彰显在其对于人性科技的终端解读:为设计理念、环保、舒适与安全做出支撑的突破性技术解决方案。不在乎引擎的缸数,或是悬挂的复杂程度,有着一副符合环保潮流的小排量增压引擎,有着舒适流畅、优越的行车表现,它并非盲目追求高科技,而是设身处地,只要消费者“适合”。

  这种执着从DS19就已开始。DS19不是传统汽车,它颠覆人们对汽车的传统形象,创新性地采用了铝合金和塑料等新材料,首次研发成功的液气联动悬架,外带平衡校正器,前轮盘式制动器等等创新技术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驾乘舒适和安全。这便是它上市当日就得到12,000台的订单的原因。

  1956年,DS成为了法国总统的专属用车。在著名的Petit-Clamart事件中,戴高乐总统乘坐的DS车身和轮胎都被机枪射中,但是奇迹发生了:凭借出色的操控和令人难以置信的稳定表现,DS突出重围,成为救驾英雄。这并非巧合,DS深知行车安全是重中之重,因此配备了特殊的安全制动系统。

  从上世纪50年代在DS19车型上首次研发成功的液气联动悬架开始,CITROËN就在底盘和悬挂技术在同级车中一路领先。创新科技的传统一直延续到新一代的DS品牌车型中,扭力弹簧和减震阻尼的调校使DS3能够完全贴服于地面,并能在转弯时保持最佳的控制和车身姿态,而且操作简单。电动液压式转向助力系统为DS4 的驾驭者带来了“触手可及的操控路感”。

  发动机是一台车的心脏, DS全系配备的发动机都达到了欧V排放标准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的THP系列汽油发动机为DS提供了澎湃动力。DS 5更 是CITROËN在欧洲率先采用HYbrid4全混柴油技术的车型,先进的HYbrid4系统带来了优越的动力性(200马力;四轮驱动)和全新的驾驭体验(电动零排放城市行驶模式;开阔路面加速时的增压功能),而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仅为每公里99克。

  DS的好处太多,它俨然“敢想敢为”的代名词,独特得令人爱不自禁。雕塑艺术和法兰西的奢华时尚为DS的设计注入无限灵感,同时它又有汽车业界堪称苛求的工艺追求,因此当仁不让成为时尚先锋又精致的无以复加;它的“敢想敢为、独树一帜、积极进取”已深入骨髓,但并非离经叛道,看似张扬的外观下,蕴含着对未来科技人性化发展的深刻哲学思考。

  关于DS

  DS的名称源自1955年出产的一款轿车,是体现创意、严谨和大胆的两个字母。作为创新、专业、时尚和科技的象征,DS表达了对汽车未来的全新思考方式,受到历史传承的启迪,继承了创意和高贵的基因。

  原创设计,精湛工艺,人性科技,高端品质以及经典传承是DS 品牌独一无二的DNA。敢想敢为,独树一帜和积极进取是DS无可替代的核心价值。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英文简称: CAPSA),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合资公司初期将引入DS品牌全系高端车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个性、创新与优雅的高端车型新选择。

  关于更多DS的信息, 欢迎访问: www.dscitroen.com.cn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