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北汽E系、MG3、新赛欧 让你倍儿有面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2: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我们的口号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电影《大腕》里这段经典台词,对国人“面子第一、其它再议”的购物理念进行了疯狂的调侃。也许是这夸张的表演带给了国人更多的思考,现在人们在购物时开始遵循“对”和“贵”的平衡。

  大家都知道奔驰车是“豪华”、“尊贵”的代名词,因而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之车,但其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价格也让人感觉有点“贵”。事实上,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也没有“干爹”,完全没有必要跟“贵”较劲,年轻人更应该在“对”上下功夫。选得“对”不一定就意味着浓郁的乡土气息,也同样可以拥有豪华轿车的多重享受。比如北京汽车新上市的E系列轿车,比如上汽的传奇英伦MG3,还有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开着上街同样让你“倍儿有面子”。

  品质标杆——北京汽车E系列

  上市时间:2012年3月

  官方指导价:5.38万元-8.68万元

   
    一款新车要想成为经典,你的“长相”首先必须对得起观众,要想实现这一点,正如电影《大腕》所说“你得雇法国设计师”,要体现出高端档次。列位看官,您瞅着北京汽车E系列的外观够拉风吧?坊间传言这是国际级设计师以“逻辑美学”设计理念亲自操刀。那鹰眼式前大灯灵动、犀利,那内嵌式腰线刚劲有力,那圆润饱满的车尾设计,那同级别车中唯一的LED灯组,以及刹车时LED灯组营造出的“北”字标……就好像黑夜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让人深深地着迷。

  再说说E系列的配置,那就是一个字儿:多!就说这行车电脑显示屏吧,你得显示几种功能?我觉得怎么也得显示4-5种吧?4-5种那只是“起步价”,E系列集成9种功能显示。什么集控式方向盘、6.5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这些设备应有尽有。不管你是“苹果四代”还是“四袋苹果”,这车都有相应的终端接口,完全可以实现同触摸屏的人机交互操作。雨刷必须是雨量感应式的,前大灯必须带自动开闭系统的,后视镜必须是电动可折叠的,LED转向等必须是具备加热功能除霜除雾的……在A0级别混你要是不具备这些功能,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E系列的动力性是“特绅士”那种,操控性也稳健扎实。E系列采用了目前三菱品牌最为先进的MEVIC 4A9系列发动机,1.3L、1.5L升功率高达56.2Kw/L和55.4Kw/L,领先同级。底盘方面,E系列是著名的MIRA米拉(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儿)精心调校,为驾驶者带来德式扎实稳健的驾驶感受。E系列在接受极限测试时,即使车速达到170公里以上,车身也不会产生轻飘飘的感觉。同时,一体式冲压成型车门、激光拼焊工艺、高强度后防撞钢梁、六安全气囊、全车三点式安全带这些配置,让日本车见了你都得躲着走。

  从外观、配置到动力、安全,E系列都和奔驰显得无比“暧昧”,而全国率先实行的汽车“三包”,更使其它品牌难以望其项背。对于喜欢奔驰,喜欢德式驾驶风格的年轻人来说,E系列不失为一个明智选择。

  英伦风范——MG3

  上市时间:2011年3月

  官方指导价:6.97万元-10.37万元

  与E系列相似,MG3也有着欧洲大陆的因子。它延续了英伦设计的潮流风范,外观最具特色。全新MG3车型继承了MG车型独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设计,醒目显眼,而极具“诱惑”的熏黑大灯及锋窝状的格栅配置则为全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尾部立体式的尾灯设计呈现了很好的立体感,整车时尚个性的外观造型较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苹果风格的内饰设计以圆润为主,显得美观时尚。

  MG3的长、宽、高分别为3999/1728/1517mm,达到2520mm轴距在同级别小型车处于领先位置,内部空间令人满意。动力方面,MG3使用了与荣威350相同的15S4U发动机,采用了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以及Bi-Thermostat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500rpm,充满驾驶乐趣。

  保养方面,MG3享受2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以先到者为准),日常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根据4S店标价,MG品牌的大保养费为662元,小保养费则用为342元,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对外观个性方面有偏爱的年轻车主,可以关注MG3。

  美式风格——雪佛兰新赛欧两厢

  上市时间:2010年6月

  官方指导价:5.68万-7.58万

  

  雪佛兰新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针对现今中国家庭用车实际需求,在原赛欧基础上全新打造的产品。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积聚其优秀的开发团队,历时近两年,对原赛欧的整体外观造型、内饰、动力总成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和更新。新赛欧三厢车型成功上市后,上海通用又紧接着推出了两厢版。号称“全民理想家轿”的新赛欧,与很多小型车追求动感的外形设计不同,强调的是平易近人的风格,所以外观除了前脸稍有些动感之外,侧面线条和尾部都比较平实,但也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新赛欧两厢沿袭了三厢产品的高品质、大空间、高安全、低油耗四大核心优势,同时外形更时尚,储物空间也更灵活丰富。作为合资品牌,除了不错的钣金工艺外,新赛欧内饰的细节表现也很不错,每个部件的组装工艺表现很好。整个仪表台的表面经过了纹路处理,虽然材料的选用上表现欠佳,但并不会给人很强的廉价感。空间方面,采用大方得体的Boxy方形设计,实现了车内空间最大化,后座头部空间进一步抬高至965mm,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发动机共有1.2L和1.4L两种排量变速箱除了5速手动还可以选择5速AMT变速箱。AMT变速箱相比普通的AT自动变速箱在成本上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更经济实惠。

  保养方面,厂家提供两年或6万公里的保修期限,保修周期为每5000公里,一般小保养花费不超过200元,且得益于雪佛兰4S店分布的广泛,新赛欧保养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编辑点评:“贵”的不一定是“对”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年轻朋友们不妨多关注一下E系列这样的几款精品车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阅微)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