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获通过受益股一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39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规划指明了新能源汽车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为整个产业规划出总体蓝图,在节能减排成为大趋势下,政策支持有望使全行业面临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从中国乃至世界范围来看,电动汽车进入普通家庭式消费几乎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出现较大垄断型公司,全行业均有可能集体受益。投资机会上看,三方面存在较大空间。1、整车制造;2、上游充电桩,充电桩问题的解决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必要条件;3、电池原材料,锂电池板块。

  相关受益股:

  客车类:

  比亚迪(002594)公司目前均有混合动力车型研发成功,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并已发布新能源汽车品牌。

  宇通客车(600066)公司目前均有混合动力车型研发成功。

  金龙汽车(600686)公司目前均有混合动力车型研发成功。

  福田汽车(600166)北京公交集团已向福田汽车订购800辆混合动力客车,成为国内最先受益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公司。

  安凯客车(000868)在新能源客车方面,与上海瑞华合作开发了国家电网(微博)纯电动9 米客车、国家奥组委的纯电动 12 米公路客车、11 米纯电动公交客车;在代用燃料方面,进行了 12 米公交客车搭载潍柴LPG 欧三发动机,11 米公交客车搭载大柴CNG 发动机,10 米前置公交车搭载南内CNG 发动机等的开发。

  充电桩:

  动力源  600405

  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动力聚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了电动车充电站设备暨充电柜、充电桩和充电监控系统、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

  奥特迅  002227

  公司是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对公司而言是成熟产品。

  万马电缆 002276

  与控股股东万马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了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进入电动汽车充电缆、充电桩、充电机及相关配套设备领域。

  上海普天 600680

  公司增资上海普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金投向为新能源充电终端系统集成项目及配套,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慢速充电终端系统以及快换充电终端系统等充电站配套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其他充电桩个股还有科陆电子 九洲电气 国电南瑞等。

  锂电池

  赣锋锂业(002460)

  江特电机(002176)

  天齐锂业(002466)

  亿纬锂能(300014)

  西藏矿业(000762)等。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