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冯兴亚:“稳中求进”看广汽丰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39   经济参考报  吴华国 字号:

  “稳中求进”原本是广汽丰田汽车公司给人留下的一种良好印象,但今年这四个字竟超乎寻常地成为我国各项工作的主旋律。因此,顺着“稳中求进”这一热议话题,《经济参考报》记者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前夕,独家专访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2011年顺利实现“稳中求进”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堪称13年来市场新低的2011年,贵公司是如何实现“稳中求进”的?

  冯兴亚:2011年,车市进入调整期,增速放缓。中汽协数据表明,乘用车产销同比增长分别为4 .23%和5.19%。相比前几年动辄20%左右的增幅,可以说中国汽车市场已逐渐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平稳增长阶段。

  在此大背景下,得益于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广汽丰田2011年总销量达到28万台,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内外兼修”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内指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力,把丰田真正的造车精华学到手。这几年,广汽丰田确实在对丰田生产方式的掌握和理解、生产技能等方面都有大幅提高。广汽丰田已经成为“21世纪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在丰田的全球质量控制中名列前茅,这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外指根据市场需求导入更多适合消费者的产品。广汽丰田目前有四款产品,当然这和我们成立比较晚,还很年轻有关。不过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发展的过程,我们希望在未来重点解决产品结构的问题,进一步增加产品的品种。

  四款产品领军各自细分市场

  《经济参考报》记者:如何看待、把握2012年中国汽车产销的总体走势以及与贵公司产品密切相关的各细分市场?

  冯兴亚:对2012年车市看法主要有以下两点:首先,在国际市场不景气、外贸出口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如果不把增长期望寄托在投资上,可能就要寄托在消费上。因此,汽车消费市场将会迎来非常好的增长期。

  其次,我国汽车保有量非常低,而随着城镇化水平及居民收入水平的继续提升,车市巨大的刚性消费需求及增购、换购等改善性消费需求依然很大,仍将支持车市稳定增长。

  当然,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之后,可能会面临配套设施、道路状况、交通意识跟不上等问题,反过来会制衡汽车市场的发展。但是我们相信,随着相关的基础设施、交通意识等的改善,汽车市场也会有新的发展。所以,总体上来看,未来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广汽丰田的四款产品均是各自细分市场上的领头军。今年,广汽丰田会继续着力耕耘好每一款车型。比如在去年底,广汽丰田在对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推出全新换代凯美瑞,以“一个品牌、三大车系”的强大阵容,开创了中高级车市的全新竞争格局;以动力、安全、设计三大科技突破,达到了“全面领先、完美均衡”的新高度,全面满足了中高级车市全新的消费需求。自上市以来,全新换代凯美瑞在市场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提供多元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经济参考报》记者:广汽丰田今年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对此,公司制定了怎样与之对应的产品策略和营销方针?

  冯兴亚:面对日益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我们思考的问题是如何为顾客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是今年工作的突破点,也是我们面对的主要挑战。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这几方面的工作。

  强化产品。根据市场需求,按照每年一款新车的规划,继续引进合适的车型;针对去年发布的全新换代凯美瑞以及逸致,我们将不断深化传播,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它们的产品魅力;在年中,将发布全新换代凯美瑞混动版,实现运动、旗舰和混动三箭齐发,全面覆盖中高级车市。同时,针对现有车型,我们还将以超越顾客期望为目标,持续进行产品力的强化,为消费者呈献更高的产品价值。

  加强渠道服务建设。2012年,广汽丰田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更为“尊贵、贴心”的品牌形象和体验:强化“心悦服务”品牌,进一步落实五大心悦承诺,切实将服务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不断完善e-CR B系统的功能,进一步推进服务流程的全面优化。

  继续在全国销售店推进“心悦二手车”品牌,不断扩大二手车置换、认证、零售等业务,为增购、换购的消费者提供专业、诚实、信赖的服务。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