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法拉利设计师菲奥拉万蒂加盟北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8:30   中国青年报  马连华 字号:

  近日,北汽股份专务副总裁、研究总院院长顾镭向记者表示,意大利汽车工业协会副主席莱昂纳多·菲奥拉万蒂已正式加盟北汽集团,担任北汽股份造型总设计师一职。他将于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汽展台亮相,解密北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造型设计理念

  顾镭解释,北汽自主品牌走的是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的道路,坚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举高打,以此缩短常规发展所需的时间。高端化道路需要高端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几年来,北汽一直通过海外招聘引进高水平人才,建立高起点的自主研发体系。”

  资料显示,菲奥拉万蒂在宾尼法利纳工作了24年,亲自设计了8款法拉利车型,其中包括与保时捷959齐名的法拉利288 GTO,还设计过劳斯莱斯卡玛格等经典车型,并参与了1967年到1987年底宾尼法利纳所有车型的设计。他还主持了意大利第一个1∶1规模风洞项目的建设。

  “今后菲奥拉万蒂将指导并把关北汽自主品牌所有车型的造型设计,逐步形成北汽自主的品牌特征。北汽方面已经与菲奥拉万蒂接触了一年多。他来到北汽之后也希望将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到北汽自主车型的设计中,自己也要求去参观长城、天坛等名胜古迹。”顾镭介绍说。

  数据显示,2011年,北汽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27.4%;实现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6.1%,收入和利润总额持续稳居行业第四位,为发展自主提供了强大资金支持。另有资料显示,目前北汽自主团队的许多骨干人员均来自合资公司。

  今年,北汽自主的高举高打策略初显成效。顾镭介绍,萨博的部分平台和技术采购回来之后,目前人员配备、技术支持、产品标准等构架都已经完善起来,北汽自主品牌的产品研发体系已经建成,此后将进入全面发力阶段。今后北汽每年都将有3~4款新车上市。

  北京车展期间,北汽中高端轿车C70G将进行全球首发,并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还将展出自主品牌车型C90,该车是北汽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一款专门针对高端公商务市场的D级车,由菲奥拉万蒂设计,可能采用后驱设计以提升操控与乘坐舒适性,有望2013年底上市。此外,今年北汽C30三厢、C70、B40等车型也将陆续上市。明年北汽C50、C60和越野车将上市。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