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2北京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不支持Flash

上汽集团北京车展集中展现自主创新成果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2012北京车展的日益临近,各大汽车品牌摩拳擦掌,积极备战,以期在车展上独占鳌头。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实力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自然不落人后。本次车展,集团将以“创新驱动 创赢未来”为主题,带来旗下8家整车企业的103辆新车,11款首发车型,完整展现其在深入推进新能源产业化、全力打造自主品牌、积极培育合资企业本土化能力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成果。

  这是上汽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后首次亮相2012国际级车展,如今的上汽集团汽车产业链的各项资源得到了进一步整合,不仅为相关零部件和服务贸易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了资本平台,更使得集团旗下各企业紧密相连,为发挥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创造了有利条件。

荣威E50纯电动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

  新能源汽车成果卓越,产业链日趋成熟

  此次车展上,上汽集团展台将在E2馆集中展现六款新能源车,其中荣威E50纯电动轿车是上汽集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量产车,将于2012年实现批量投产。该车最高车速为130公里/小时,在城市工况下的续驶里程大于120公里。同时,这款高科技新能源车采用了诸如新式抗有害微生物环保材料、数字化仪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等众多高新技术,既为驾乘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又突出了电动车时尚、科技、绿色环保的特点,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基于荣威550 车型平台开发而成,应用了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5L,并满足国5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实现批量投产。该车采用的电驱变速箱是上汽创新研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核心部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有效规避了国内外其他汽车厂家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有助于上汽建立技术核心竞争能力,实现混合动力汽车跨越式发展。

  上海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采用了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最高车速为150公里/小时,在城市综合工况下的续驶里程大于250公里,零排放、高效率、低噪音,是上汽承担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重大成果。在2011年德国柏林第十一届必比登挑战赛中,该车型在燃料电池汽车组拉力赛中逐鹿群雄,综合成绩名列总分第三,仅次于丰田奥迪。今年,该车更将作为中国新能源车新能源研发的未来发展方向的代表,与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一起,参展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另外还有3款展出车型为荣威新750混合动力轿车、上海大众朗逸纯电动轿车及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这些瞄准产业化方向的最新新能源车型,展示了上汽集团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上的产业布局和技术实力。

  贯彻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在能源和环保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车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各大车企纷纷将其视为近年来的研发重心之一,而近期成品油价的再次上涨,使大家对新能源车的重视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与之相对应的是,政府频频出台多项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工信部近期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其中五款电动汽车入选公务用车型目录;科技部也在近日颁布了《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汽车的“纯电驱动”的发展方向;财政部则最新出台《节能型或新能源车船减免车船税实施细则》,鼓励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由此,政府各部门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视,可见一斑 。

  长期以来,上汽集团始终贯彻能源汽车战略,坚持“自主创新、内外结合、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敢闯世界新技术起跑线,在开放条件下,以我为主,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资源,产学研相结合,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领域提高核心研发能力,培养研发团队,并形成本土零部件供应链,为在汽车工业下一轮竞争中形成核心能力做好充分准备。

  上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战略,不仅仅是聚集团上下之力,克服重重困难,研发、投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国际竞争力的产品,更要通过全力进军新能源核心技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培育本土低成本、高竞争力的供应链,这也是上汽作为大企业、大集团的社会责任所在。相信未来,上汽必将在新能源领域交出更加傲人的答卷。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编辑:实习编辑)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