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3.15晚会投诉排行:网购快递汽车居前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7:08   《财经网》   字号:

  据北京晨报报道,2012年央视315晚会根据日前收到的各类线索汇总统计,整理出投诉量排在前十位的消费领域,网络购物居首,快递、汽车分列第二、第三。

  据央视315统计,随着汽车消费的扩大,汽车投诉量大幅升高。其中多数集中在质量安全问题、汽车售后服务等方面,如发动机质量缺陷、配件来源不明、刚过保养期就频繁出现质量问题等。另外,汽车销售过程中,故意隐瞒汽车真实情况、随车附件不明、车险搭售等问题也较为突出。

  据上海证券报引述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数据也显示,汽车投诉中,涉及质量安全问题的占54.7%。据汽车投诉网统计,在2011年度汽车质量方面的投诉中,车身及电气、发动机、变速箱是主要投诉对象。

  据汽车投诉网数据统计,投诉第一大户为车身及电气,约占投诉总量的三分之一,较2010年的24.51%上升8个百分点。主要投诉问题包括噪音、共振、空调、导航等。多位消费者使用汽车导航时发现,常常会被误导。投诉排名第二的是发动机,投诉总量约占2011年总投诉量的23.80%,投诉集中在发动机异响、怠速不稳、油耗高等问题上。其中涉及变速箱的投诉量占比高达21.56%,主要是变速箱异响、换挡困难、跳挡等问题。此外,转向系统的投诉量占比8.18%,主要是方向机异响、漏油等问题;制动系统的投诉量占比8.02%,主要是刹车异响、制动软等问题。

  汽车轮胎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汽车零部件,其投诉总量大幅增长。据汽车投诉网统计,轮胎方面的投诉占2011年总投诉量的8.09%,2010年仅为4.87%。轮胎问题集中在鼓包、爆胎、非正常磨损等方面。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