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一汽欧朗下线 与奔腾共网销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9:29   新快报  付花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继中高端的奔腾品牌之后,中国一汽全新时尚品牌一汽欧朗于3月7日在第二工厂正式下线,欧朗基于捷达PQ32平台升级开发,定位为年轻时尚的80后人群,与奔腾共网销售,规划日产能力160辆,未来每月可达6000辆。

  与奔腾B50共线生产

  一汽自主品牌奔腾品牌特征主打品质安全、成熟稳重,这让一汽自主品牌中缺少涉及80后消费者的产品,而欧朗的诞生,填补了这一空白。

  一汽自主品牌的第二工厂,奔腾B50就在这里孕育的,而它也成为了欧朗的生产平台。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玉春透露,第二工厂主要生产一汽自主品牌,其自动化程度很高,并兼顾柔性管理。该工厂的生产线的设计产能为250天20万辆,奔腾B50和欧朗将在这里生产,到时还会有四个自主品牌的车型在车条生产线上生产,目前规划欧朗日产能力160辆。

  欧朗与奔腾B50一脉相承,但定位却截然不同。作为一个主攻80后消费者的产品,车型除了在外形上要别具一格外,还得在营销方面下功夫。据悉,“为青春喝彩”一汽Oley(欧朗)音乐计划以及“微电影”等营销上的创新,让欧朗赚足了眼球,接下来欧朗将会结合体育赛事,推出体育营销。

  销售渠道今年达到230家

  欧朗不单与奔腾B50共平台生产,也共用其销售渠道。目前,奔腾共有193家销售网点,随着欧朗的加入,未来将达到230家以上。

  据了解,考虑到欧朗属于A级车,新增的销售网点,主要覆盖到三、四线城市,使地级市已经能够全部覆盖。另外,基于产品和市场的结合,针对欧朗还会在今年建设小型店,在空白市场做更大覆盖,让欧朗车的客户在全国各地体验到便捷的服务。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