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雪佛兰 沃蓝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雪佛兰沃蓝达赢得欧洲年度车型大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8:1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沃蓝达雪佛兰沃蓝达

  每年一度的欧洲年度车型大奖于日前揭晓,雪佛兰沃蓝达(欧宝Ampera、沃克斯豪尔Ampera都为姊妹车)以330分赢得殊荣,大众Up!以281分名列第二,福特福克斯以256分位居第三。

欧洲年度车型大奖欧洲年度车型大奖

  始于1964年的欧洲年度汽车评选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奖项,该活动由意大利《Auto》、英国《Autocar》、西班牙《Autopista》、荷兰《Autovisie》、法国《L'Automobile》、德国《Stern》和瑞典《Vi Bilagare》七家专业汽车杂志合作举办。评委由欧洲各大刊物的专业汽车记者组成(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9位评委),评委席位的分配比例由评委所在国的汽车销量和产量决定。欧洲年度车型大奖不分车型种类和级别,力图在众多新车中挑选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

  雪佛兰沃蓝达是通用集团历经数年倾力研发和完善的增程式电动车,该车打消了人们对纯电动汽车无法应付长途旅行的顾虑。沃蓝达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60公里后,可由1.4升汽油机带动发电机向电池组供电。但在日常用车环境中无需起动发动机,因为普通车主单次行程超过60公里的机会极少,沃蓝达只需在纯电动模式下运行。沃蓝达相比传统纯电动汽车拥有更好的实用性,又比混合动力车更环保,从而得到大部分评委的认可。

  沃蓝达在美国的一些要求苛刻的碰撞测试中出现电池组过热的情况,从而存在起火的隐患。通用汽车为此进行了改进,这包括为电池组提供更好的防护措施,增强电池组的冷却效率等。(Kevin Lee)

近10年的欧洲年度车型获奖
2001年238分 阿尔法罗密欧14分 238分
2002年 标致307 286分
2003年 雷诺梅甘娜 322分
2004年 菲亚特熊猫 281分
2005年 丰田普锐斯 406分
2006年 雷诺Clio 256分
2007年 福特S-Max 235分
2008年 菲亚特500 385分
2009年 欧宝Insignia 321分
2010年 大众Polo 347分
2011年 日产聆风 257分

 

获奖次数排名(品牌)
菲亚特 9次
雷诺 6次
福特 5次
欧宝 4次(欧宝Ampera与雪佛兰沃蓝达共享)
标致 3次
阿尔法罗密欧 2次
奥迪 2次
克莱斯勒 2次
罗孚 2次
丰田 2次
大众 2次
奥斯丁 1次
蓝旗亚次 1次
奔驰 1次
日产 1次
NSU 1次
保时捷 1次
雪佛兰 1次

关注沃蓝达的人还关注了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