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原创保时捷:将研发MR模块 Macan2013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6:1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瑞士日内瓦报道)

  3月6日(当地时间),日内瓦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在此次车展上,保时捷携全新Boxster亮相。虽然这款车型在保时捷的整体产品线中并非Cayenne那般称霸销量榜首,但其与911等车型的联袂登台,使整体排名仍为同类市场中的前茅。

新浪汽车对话保时捷全球董事Bernhard Maier新浪汽车对话保时捷分管销售与市场的全球副总裁梅博纳(Bernhard Maier)

  保时捷分管销售与市场的全球副总裁梅博纳先生 (Bernhard Maier)向新浪汽车表示:“欧债危机对于南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对于保时捷而言,我相信我们可以渡过难关。”他介绍说:“过去的一年,是保时捷历年 销量最好的一年,全球销量达到118,867台。中国的增长达到近65%,贡献非常巨大。”截止至今,今年1,2月分保时捷在华销售增长了11%,基于 此,梅博纳判断2012年仍然会是非常好的一年。

  在谈及中国市场梅博纳颇有感触:“中国市场增长很快,客户增长也很快。中国的市场和客户都是不一样的,这又给了我们不小的挑战。但是幸好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平稳的组织模式来运作整个保时捷。”当下保时捷全球根据区域分出了五个部门——中国市场、中东市场、德国市场、欧洲市场、以及其他海外市场。“美国、欧洲、德国销量都在减少,只有中国和其他市场在增长。所以我希望2012年未来的十个月当中,我们可以保持这种平稳的增长。”梅博纳表示。

  “中国会给我们一个非常长期稳定的发展,这是我个人非常坚信的。而且保时捷也坚决会在中国的整个发展过程当中参与其中。”梅博纳介绍,11年前,大陆地区一年仅销售了27辆保时捷,包括香港在内是两百多辆。去年中国销售了2.4万辆,如此的巨变也慢慢影响了这家进入中国多年的豪华跑车制造商。

  纵观这2.4万辆保时捷,Cayenne和Panamera仍是主力车型。中国大陆的消费者对于保时捷的喜好,更偏向于SUV、4门coupe等保时捷新兴细分车型。而保时捷也已看透了其中玄机,为中国市场调整着自己的产品策略。

  Macan是保时捷公司即将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该车基于奥迪Q5平台,如果定价合理,有望复制Cayenne在中国创造的成功。但是梅博纳透露,这款车将无缘今年的北京车展。“因为这款车还处在研发试验之中,所以2013年才可能亮相,不过,我想2014年他肯定会来到北京。”梅博纳说。

  继Cayenne之后,Macan成为近代第二辆基于两家合作平台的产品。而模块的理念未来将更多地应用到保时捷的产品线中。梅博纳介绍,目前保时捷与大众将在两个模块上展开合作。Macan便是其中标准模块的产物,而另一款中置发动机模块儿,也将被广泛应用。他透露,未来这一模块儿除保时捷之外,有可能被用到奥迪等大众旗下其他跑车品牌之中,但这不意味着保时捷将研发布加迪和宾利等高端品牌。他同时表示,“保时捷将永远是保时捷。”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