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云动计划 丰田在华发起技术总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8:05   深证商报  马萌 字号:

  深圳商报记者 马 萌

  3月1日,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根据这一计划,丰田将围绕“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在启动仪式上,丰田还发布了代表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潮流的“双擎”概念。同时,宣布充满科技感、动力十足的机器人阿童木成为“云动”计划大使。

  “云动”计划涵盖了6个方面的内容,以混合动力技术(HEV)为代表的丰田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是此次“云动”战略的重中之重。丰田希望在成功推行混合动力技术之后,未来再普及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等新能源车,成为新能源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发布会上特别强调:丰田新能源汽车战略将分“三步走”:在2012年销量超过100万的同时,为节能新能源车的普及打下基础;在2015年销量达到160万~180万辆时,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批量化国产;确定以节能新能源车为主体的事业发展战略,加大对新能源投入力度,实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占据20%的份额。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