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建戴姆勒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7:32   新快报  付花 字号:

  新快报记者 付花

  “福建戴姆勒就是生产奔驰商用车的汽车厂商。”挂着奔驰的大LOGO、车尾部却写着“福建戴姆勒”,每有消费者质疑时,销售人员总会做出一番这样的解释。

  改名福建奔驰,成为其发展中最重要的一步,但福建奔驰的步伐绝不仅此。

  杨虎军空降福建奔驰

  3月1月晚,担任福建奔驰中方副总裁,主管营销的杨军虎出现在改名发布会的现场,成为仅次于福建奔驰董事长廉小强的中方代表。而在此之前,他曾赴德国斯图加特奔驰总部,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培训。

  在此之前的2011年11月8日,原南汽名爵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杨军虎向上海汽车提交辞呈,在南汽和上汽引起震动。他拥有丰富的国际化运作经验、敏锐的市场意识以及较强的跨文化能力。这样的人正是福建奔驰所需要的。

  记者发现,随着杨虎军空降福建奔驰,福建奔驰营销、市场等板块人事构架也悄然成形,而且更加规范有序,福建奔驰正在为提升其产品市场营销做种种努力。

  5亿兴建研发中心

  奔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自然要比戴姆勒更加深入人心,改名为福建奔驰将有助于产品的营销,但福建戴姆勒改名并非仅仅是换个名字那么简单。

  廉小强称,早在去年八九月份,福建一支代表团远赴德国与戴姆勒总裁蔡澈进行了一场秘密会谈,在现场达成了戴姆勒将在福建进一步增资、扩大合作的一系列计划,其中加大产品的本土化研发是其较重要的一块。

  据悉,自2011年初,福建奔驰开始筹建研发中心,共投资5亿元人民币,预计将在今年年中或者第三季度投入使用。

  在福建奔驰工厂的首期规划产能只有4万辆,未来产能规划将达到多少,廉小强表示,近2年内将会进一步扩大,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但具体信息尚不便透露。

  网络渠道达到100家

  作为戴姆勒集团亚洲、大洋洲地区唯一的商务车制造基地,福建奔驰现在已经拥有了唯雅诺威霆、凌特三款车型,但是渠道方面却稍稍逊色一些,目前网络仅仅只有50家左右。

  因而,在福建奔驰产品进一步丰富的同时,渠道扩充、网点铺设成了福建奔驰的当务之急。杨军虎透露,网络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力争在今年年底使福建奔驰的网络渠道达到100家左右,实现一二级市场全覆盖,有选择性的覆盖一些重点的三、四线市场。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