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未来每卖5辆丰田 就有1辆新能源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7:31   新快报  徐晨华 字号: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3月1日,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启动。会上,丰田首次将丰田驰名全球的混合动力技术命名为“双擎”。此外,阿童木成为“云动计划”代言人。

  “中国最重要”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佐佐木昭对外披露说,去年3月,丰田发布了“全球发展愿景”,明确了要成为“超越期待,为顾客和所在地区创造快乐与幸福”的企业。在这一方针的指引下,世界各地的丰田都在发生着改变,中国也不例外。今后丰田将和一汽、广汽的合资公司携手合作,全力推进云动计划。

  在佐佐木昭通篇发言中,包括“大家好”在内的所有发言,佐佐木昭全部用的都是日语。但是,最后一句话,熟悉中国国情的佐佐木昭微微抬头看了看在座的200多家中国媒体,他掷地有声地用中国话说了“中国最重要!”五个汉字。

  这是去年10月22日,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常熟表态“中国最重要”后,丰田全球又一高层重复说出了这个明确的信号。

  3年后销量达180万辆

  丰田的云动计划便是兑现丰田社长丰田章男的重要一步,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详细介绍了云动计划,他首先简单披露了云动计划在事业方面的计划,将分三步走。

  第一步,2012年销量超过100万的同时,为节能新能源车的普及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步,2015年销量达到160万——180万辆的同时,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实现批量化国产。

  第三步,确定以节能新能源车为主体的事业发展战略,加大对新能源投入力度,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新能源车,实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占据20%的份额。

  20%的新能源车

  在董长征率先披露的丰田云动计划中,大体上出炉的是一些框架,除上述的事业外,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社会贡献活动五大关键词。围绕这六大关键词,丰田将全面加速中国的事业步伐。

  本报记者留意到,丰田云动计划的事业方面提到的“实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丰田整体销售中占据20%的份额”,这是丰田中国首次明确的新能源车的目标。也就是说,去年10月22日在江苏常熟成立的丰田中国研发中心,将在混合动力等核心新能源动力国产方面,该中心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中国消费者而言,也即意味着,从上个月上市的一汽丰田普锐斯开始,中国消费者将能买到越来越多便宜的丰田新能源车型,我们可以期待的是,若丰田实现了它所谓20%的份额,不久,丰田每卖出5辆车中,就有1辆是新能源车。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