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微客品牌助力三农建设 威旺创民生发展模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4: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在刚刚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上,“三农”问题再次成为主题,而这已是中央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九次聚焦三农发展。三农事业的发展不仅有赖于中央对三农政策的倾斜扶持,更有赖于自下而上的民间力量。

  近日,以“民生车”为定位的北汽威旺正式宣布,与CCTV-7农业频道在2012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微客品牌与央视级传播平台合作的先河。

  强强联合深耕三农事业

  在助农富农的社会先行力量中,北汽威旺也许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然而“民生型微车”的先天定位,使其在战略布局之初,就将三四线城市乃至乡镇农村作为自己最为广阔的潜力市场。另一方面,作为惟一国家级农业电视媒体,CCTV-7农业频道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公信度方面而言,在农村市场都拥有不可撼动的绝对优势地位。

  对CCTV-7来说,推动三农事业健康发展是其毋庸置疑的天赋职责。选择北汽威旺,不仅因为两者各方面的高度契合,也不仅仅是看重北汽威旺背后,整个北汽集团的强力支持。更为关键的原因在于:农民收入的增长是一系列影响深远的三农问题中最为核心的要素之一,而北汽威旺所拥有的,正是能为农村企业家、个人商户加速农村商业发展速度,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提高农业现代化步伐的实用型微客。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先生满怀信心的预言道:“相信通过我们双方的战略跨界合作,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激活农村汽车消费市场、提高农民幸福生活水平上一定会大有作为。”

  反哺农业微客汽车品牌无可取代

  据数据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生产微客的企业已有13家,在微客行业中,前三甲占据微车目标市场80-85%的份额,并且都已运作五年以上。从目前市场占用率来看,与北汽威旺相较,CCTV-7似乎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然而事实却非如此。

  所谓南橘北枳,中国农村商务用车在车辆内部设计、载货量、路况适应性、能耗性、乃至外观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鲜明的自身特点。大多数农业用户需要的不仅是一辆能跑能载的商用微车,在质量性与耐用性方面同样有着极高的要求,如果能在满足舒适性与外观性的同时充分考虑到车辆的性价比,才是中国三、四线及农村乡镇市场真正需求的微车产品。

  从以上几点来说,北汽威旺这一从技术到产品完完全全的自主品牌,展现了较其他厂商更为质朴、贴实的完美契合度。除此以外,对农村用户来说,完成购车只是他们全新生活的开始,在这之后,不可避免的将会面对车辆保养、定期检验、维修等等一系列后续服务。而北汽威旺不仅已初步完成了三、四级市场的渠道服务建设,在其2012年计划中甚至将全面扩展至五、六级市场。从根本上保障了农村消费者的权益。

  对于推进三农发展而言,自主汽车品牌的力量却无可替代。实际上,基于对推进三农发展的迫切认知,北汽威旺与CCTV-7一刻不曾懈怠,目前这一跨界联合已经携手打车第一张王牌:聚焦三农、为春耕生产摇旗呐喊的大型公益活动——“2012春耕行动”。

  一箭双雕实现企业与“三农”的互惠共进

  三农事业的建设,绝非一蹴而就,有待于全社会力量持续的投入与关注。因而不论是对三农事业的健康发展还是对企业来说,谋求共进双赢将是唯一的出路。

  通过与央视达成合作,北汽威旺为自身寻求到了最佳的媒体平台,使得企业力量以更高的效率传递到三农事业的发展建设之中,在与农村企业及个人建立更亲密直接的互动联系的同时,也为后续的一系列惠农合作扫清了种种壁垒障碍。可以预期,在未来一年内,在两者的协力推进下,三农事业势必将迎来又一个“黄金期”,农村现代化建设与农民幸福指数的提升指日可期。

  选择“民生”意味着,企业必须拥有更加长远的目光,必须更具魄力。其考核的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心,更是对企业自身实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勇于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全心致力于三农事业,不仅成功建立了北汽威旺公益、亲民的声誉资产,使其一贯以来“民生车”的形象定位变得更加清晰生动,更迅速赢得了社会大众对北汽威旺品牌的好感认可,大大加速了自身的品牌化进程。

  “重视成效”、“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证互惠共赢”是民间企业力量入驻三农事业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三个核心要素。如何正确选取发力点,使企业发展与三农建设牢牢捆绑在一起,将直接影响是否能有效调动更多社会资源源源不绝的投入到三农事业之中。藉由北汽威旺与央视这一备具里程碑意味的跨界强强联合,或将为后续者指明道路。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