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在华发力混合动力 “双擎”将成为潮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3月1日,丰田(中国)在京发布并启动“云动计划”。据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介绍,这是丰田中国的首次“自主战略”,也是以全球愿景为基础、融入了中国本地经营者思想的战略规划。“丰田章男也曾再三强调,实现全球愿景的关键在于中国市场,也就是说中国市场的改变是重中之重。”董长征说。

1111111111

  在“云动计划”中,丰田分别围绕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及社会贡献六大领域提出了全新在华战略,以“风起云涌”之意,用更多改变来加速中国的发展。这其中,尤以环保技术领域最为关键,以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的丰田新能源技术战略将是云动计划的重中之重。

  丰田将此前一直使用的“混合动力”名称变更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更名”一举让大家看到,丰田坚定了在“混合动力”的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董长征说,“在新能源技术方面,丰田通过40多年的努力,在混合动力领域做出了成绩,同时也认为混合动力是目前最为现实的一个方式。目前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油电混合双擎动力,与传统技术相比,油耗最高可减少40%以上,同时动力性能相当于把发动机排量提升了30%以上。”

  为此,丰田发布了一系列在华推广“双擎”的计划:在今年4月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将发布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将搭载由丰田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设计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此外,丰田2012年,在丰田销量超过100万辆的时候,将奠定未来节能新能源车的基础。到2015年,当销量达到160万~180万辆,搭载国产混合动力发动机的车型能够实现批量生产。未来,节能新能源车占丰田总销量的20%。

  董长征同时表示,丰田承诺未来将把节能新能源技术领域中,代表丰田最高水平的技术引入中国,成为真正国产、普及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厂家,同时也是产品阵容最丰富的汽车厂商。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愈发迫切,中国必然将迎来汽车市场的变革。从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实施新能源战略的决心,以及国外新能源汽车的成功经验,混合动力必然是这场变革的主力军,“双擎”则有望引领今后汽车消费的潮流。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