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首款国产宝马X1上市四缸发动机实现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9:24   中国经济时报  董小荣 字号:

  本报记者 董小荣

  宝马首款国产X1上市,同期BMW四缸机实现国产

  3月3日,由华晨宝马引进并生产的BMW X1正式上市,这是第一款引进国产的 BMW高档多功能运动车(SAV),也是第一款装备了BMW最先进双涡管单涡轮4缸发动机 (Twin-Power Turbo)的国产BMW车型,同时也是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

  国产 BMW X1的如期上市,揭开了华晨宝马2012年在中国市场阔步前进的序幕,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本地化发展战略继续深化。

  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在发布会上表示:“国产BMW X1的上市是华晨宝马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与此同时,BMW最先进的4缸发动机成功实现国产将进一步深化宝马的本地化发展战略,并提升华晨宝马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晨宝马快速和高质量的发展使得我们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高档汽车合资企业”。

  据了解,是BMW X1开创了全球紧凑型SAV的全新细分市场,从2009年问市以来,在全球销量已超过了20万辆,2011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5%,超过1.5万辆。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之后,宝马公司决定把这款备受各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引进中国,并充满信心地认为 “国产BMW X1的市场竞争力更加强大”。

  此次上市的共6款车型,其价格分别为:18i时尚型28.2万元,18i豪华型31.9万元,20i领先型36.2万元(以上三款为两驱后驱型);20i豪华型39.9万元,28i领先型45.8万元和28i豪华型49.8万元。其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一经宣布,即得到了全场热烈的响应。随即有资深人士评论说,如此价格,将给后来者 (如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级别)以巨大的心理压力。华晨宝马方面也表示:“我们对BMW X1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在2012年的销售增长肯定会超过100%。 ”

  在BMW X1上市的同时,宝马还宣布将在沈阳生产宝马全新的四缸发动机,其中xDrive 28i和20i装备的就是最新一代宝马2.0升4缸汽油发动机,此款发动机代表着当今世界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潮流,它集合了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精度直喷系统、宝马专利技术VALVETRONIC电子气门以及 Double-VANOS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宝马典型的高转速、高性能特征,以及精良的质量和首屈一指的燃油效率。

  数据显示,宝马全新4缸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可达到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同时重量更轻,结构更紧凑,并可获得更大扭矩。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BMW X1 xDrive28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5秒,比6缸机的车型快了0.3秒,而BMW X1xDrive2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达到7.9秒。两个车型具有出色的高效节能特征,在欧盟标准循环测试中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7.9升和7.6升。

  据悉,BMW X1将在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铁西宝马新工厂内生产,这座工厂是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内最现代化、最先进和最环保的生产厂之一。除整车厂外,华晨宝马的战略拓展还包括一个全新的发动机工厂,该发动机工厂同样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BMW最先进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技术规格和质量与进口发动机完全一致。随着产量的逐步提高,该工厂生产的发动机未来将装备在所有国产BMW车型上,其中包括BMW X1、BMW5系长轴距,以及第六代BMW3系轿车上。该工厂也是迄今为止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第四个发动机厂。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