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斯巴鲁未更新与奇瑞合资申请 国产希望渺茫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8:1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3月5日,斯巴鲁汽车母公司富士重工表示,未向中国有关部门更新(Update)与奇瑞汽车建立合资子公司的申请。

  斯巴鲁/富士重工总裁吉永泰之(Yasuyuki Yoshinaga)日前披露,对中国市场并不乐观,在中国合资项目遭遇严峻的困难,建厂投产的计划很可能重新调整。虽然外界猜测斯巴鲁国产化将蒙上阴影,但吉永泰之又否认会放弃在中国的建厂计划,表示“希望寻找一切可能性,寻找实现目标的途径”。

  去年,斯巴鲁表达了与奇瑞汽车合资在中国建厂的意向。5月传出富士重工已经与奇瑞签署框架协议的消息,据悉双方约定在大连共同投资24亿元建工厂生产斯巴鲁车型。吉永泰之10月初接受采访时指出,公司准备2016年之前在中国投产。

  但2011年开始中国政府逐渐提高海外车企本地投产的门槛,取消了外资进入整车行业的优惠政策,对于斯巴鲁国产起到了无形中的不利影响。另有消息称,富士重工16.5%股份为丰田持有,被视为丰田旗下子公司,而按照中国法律任何海外车企最多只能拥有两家在华合资公司,因而成为阻拦斯巴鲁国产的藩篱。(Martin Shi)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