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奥迪Q3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不怵公车采购转向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 07:55   北京晨报   字号:

  对于公务车采购征求意见稿的热议,一边是自主品牌的欢呼雀跃,一边是老牌“官车”代表奥迪也被推上风口浪尖。上周二,在新奥迪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家族上市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首次正面回应称,“奥迪在公务车市场的比例远没有外界所传的30%,我们在公务车市场的比例其实很小。”

  2月25日,工信部发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根据《目录》,此次公务用车选用的车型涵盖25家企业的412个款型车辆,不仅对排量有限制,而且清一色都是自主品牌车型。《目录》共公布了四类汽车,分别为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和新能源轿车。除北汽外,其他汽车集团都有入围的车型,包括一汽集团的红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夏利,上汽集团的荣威MG东风集团的风行、风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郑州日产自主品牌车型,长安集团有轿车、微车和哈飞汽车广汽集团旗下有传祺。此外,奇瑞 、吉利比亚迪长城、华晨、海马、众泰和力帆等企业旗下车型均有入围。在最受关注的汽柴油轿车分类中,全部为1.8L及以下排量车型,绝大部分为1.5L或1.6L小排量车型。

  此后更有消息称,针对省部级高端用车市场,外形酷似奥迪A6的一汽红旗C131车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并替代奥迪A6位置。而且红旗C131出来将是2.5L以上的大排量,直接瞄准高端市场,不在征求意见稿讨论的“双18”之列。对此张晓军表示,其实奥迪每年的公务车比例都在下降,奥迪每年销量的80%是针对私人用户,只有不到20%是公商务用车,公商务包括公务车和大型企业用车。其实,奥迪早就脱掉了“官车”的帽子,早已实现华丽转身,锁定私人用车市场。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