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丰田混动将批量国产未来新能源占销量2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 07:25   新京报  梁静晶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四,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在华启动“云动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今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第二步是2015年销量达到160万到180万辆,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批量化国产;第三步是实现新能源车占丰田整体销量的20%。

  此外,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透露,北京车展上将发布一款全新概念车,搭载将由常熟研发中心设计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

  董长征表示,目前,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已经开工,主管技术的高管山科忠专务已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办公。今后,常熟研发中心将开展电池、电机、可变电压控制系统等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国产化工作,实现本地化采购以及本地人才参与研发与管理。

  据介绍,丰田的新能源技术路线是,利用混合动力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在电机、电池、电能控制等方面拥有共同的核心基础技术这一特点,由混合动力嫁接发展成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与传统技术相比,油耗最高可减少40%以上,同时动力性能相当于把发动机排量提升了30%以上。目前,丰田在全球已拥有超过360万名混合动力车主。

  同时,“云动计划”内容还包括,从今年起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参赛勒芒24小时耐力赛。另外,福祉车也是该计划的一项内容。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