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新独立女性:我买我车 女性成汽车消费生力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0: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这句话曾震撼过很多现代女性的心灵,它不仅仅是对真爱的表达,更是对女性独立的一种召唤。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环境的变化,新现代女性的独立意识更加强烈。事实上,女性独立不仅停留在“必须独立”的价值观上,更体现在“我能独立”的消费观上。越来越多的新独立女性逐渐摆脱对老公或男友的依赖,凭借自己过人的工作能力与男人们一较高下,也能拼上个“四子登科”——儿子,票子、房子、车子,过着从容自由、经济自主的生活。

  拿购车来说, 时下,由于汽车和时装一样成为彰显女性独立品格和个性追求的重要物品,女性已逐渐成为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的生力军。有关数据显示:在我国已经拥有家用轿车的消费者中,男性占48.6%,女性占51.4%,女性比例略高于男性,可见汽车已经不专属于男性。大多独立女性对于爱车的选择是随性为之,爱就爱了,只要喜欢就绝不含糊,优雅刷卡,潇洒提车。

  同时,我们还看到:新现代女性对于用车的需求远不止于代步工具,她们既追求时尚个性,又喜欢大方舒适。为了迎合这种多元化的用车需求,虏获女性消费者的芳心,很多厂商推出了适合女性的小型车,以扩大自己的产品覆盖率。目前,我国汽车市场上,不同价格区间都有针对女性消费者设计时尚小车,这使她们有了更多选择。

  在职场上呼风唤雨的成功女性,追求时尚用车的时候一般会考虑豪华型小车,如Mini、Smart等,既能显示自己经济实力,又能展现自己的独特品味。然而,这类豪华小车的售价往往会使一部分女性望而却步。事业上稍有成就,且有一定积蓄的女性在追求时尚的同时,可能更注重车的实用性。像思域这种时尚感兼具舒适性的车型更能满足这种用车需求,因此在当下也比较热销。傻根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其实,有钱没钱,都能享受时尚爱车。初入职场的年轻女性,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一样能找到适合自己,体现自己时尚追求的车型。飞度的时尚造型向来是其吸引女性目光的有利武器,目前在售的第四代飞度经过去年的一次中期改款,又更多运动元素。另外,较高的车身设计使乘员拥有较充裕的乘坐空间。同时,飞度拥有380L的常规行李箱容积,对于喜欢旅行的时尚女性来说,它的空间也完全够用。

1

  从整体分析看来, 汽车市场由男性垄断的时代渐行渐远,女性得到更多话语权,“我买我车”的女性我时代逐渐到来。相信会有更多厂家注意到这一点,为现代女性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时尚化的选择。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