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张晓军:奥迪公务车 占比其实很小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07:30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工信部发布的公务用车选车目录征求意见稿引发业内关于公务车采购的热议,作为一直依赖公商务车的代表奥迪最近也饱受非议。本周二,在新奥迪A5家族上市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张晓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奥迪在公务车市场的比例远没有外界所传的30%,“我们在公务车市场的占比其实很小”。

  上周五,工信部发布公务用车选车目录征求意见稿,引发关注的是此目录列举的400余款车型全为自主品牌,合资车企乃至合资车企自主品牌全部落选。此后有消息称,一汽集团2月已获准继续生产的C131高级轿车指定为部长级官员的座驾,正式取代奥迪。对此张晓军表示,其实奥迪每年的公务车比例都在下降,奥迪每年销量的80%是针对私人用户,只有不到20%是公商务用车,公商务包括公务车和大型企业用车。 然而对于此公务车选车目录,业内专家认为执行起来会比较困难,张晓军表示则政策还是很有约束力。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