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结盟扭亏 标致雪铁龙拟售予通用汽车7%股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3:5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规划,将向美国通用汽车售出7%股份,作为双方合作结盟的内容之一。

  2月26日,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或于本周宣布售予通用汽车7%股份,该项交易还将涵盖一条中止协议(Standstill Agreement),目标公司(此处为标致雪铁龙)与潜在收购者(此处为通用汽车)约定,后者在一段时间内不再增持目标公司的股权,如需出售这些股权目标公司有优先购买的权利。此次交易中,标致可能还将通过权利股发行(Rights Issue)配售更多新股。

  该匿名知情人士强调,目前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尚未达成最终协议,持股比例仍可能发生变化。通用汽车发言人克劳斯·彼得·马丁(Klaus-Peter Martin)与标致雪铁龙发言人乔纳森·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当前,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欧洲业务均面临严峻困境。前者去年净利润额同比骤降48%至5.88亿欧元,低于此前业内预期的7.41亿欧元,仅汽车业务部不含一次性项目的营业亏损额就达到了9200万欧元。而欧宝则带头致使通用欧洲业务去年息税前收入EBIT亏损7亿美元。因此,媒体认为PSA和欧宝都存在寻求合作伙伴的迫切性。

  2011年标致雪铁龙在欧洲销量下滑8.8%至168万辆,通用汽车欧洲销量则同比下跌1.9%至117万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导致该区域车市需求继续疲软,因而前景难以看好。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尤尔根·派佩(Juergen Piper)指出:“标致和通用希望表明合作关系密切,而非类似前者与宝马之间普通的项目合作——随时可能分离。标致理想的合作伙伴是宝马,但后者并不感兴趣,这是为何标致转向通用的原因。”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