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e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比亚迪e6入围"第六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10: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比亚迪汽车方面获悉,去年10月在深圳上市的纯电动车e6先行者以大气时尚且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出色设计,入围“中国第六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获奖名单。与此同时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进入宝鸡市正式投入运营。至此,比亚迪纯电动车凭借出众的环保性、创新性等多方面优势,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并已经逐渐实现市场推广。

  时尚科技  受到评委一致赞誉

  据悉,“中国外观设计专利大赛”是我国目前为止最权威的外观设计专利大赛,主要是为了表彰我国在自主设计创新上有突出表现的企业。本次大赛的评委会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知识产权出版社、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专家组成。比亚迪纯电动车e6先行者的获奖,是业界对比亚迪汽车整车设计实力的肯定,也是比亚迪汽车继获得中国专利奖后获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外观上,比亚迪e6先行者采用了crossover车型设计,车身尺寸为4560×1822×1630mm,轴距2830mm,类似于MPV车型的车身设计,使e6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和普通车型相比,e6先行者的前脸没有传统的进气格栅,格栅的位置变成了一块面板,面板上类似于电路花纹的装饰,使得e6先行者看上去像一辆概念车。下面散热口的面积也很小,看起来更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同时,比亚迪搭载的云系统,也将e6先行者的科技与舒适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款以“云系统”为核心的车载智能系统,功能类似于丰田的G-BOOK和通用的安吉星,可以帮助车主在日常控制车辆。通过“云”钥匙功能车主可利用苹果或安卓等系统手机终控遥控开/关锁、开启空调、随时了解到车辆当前位置以及和自己的距离;可在行车过程中进行重要资讯、股票、航班、天气等信息实时查询;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时,车载通讯平台接收到相关信号后将自动呼叫客户中心,客户中心将及时联络车主确认车况。

  出众的外观以及丰富的电子配置,使e6先行者的舒适、科技感实现完美统一,也与评审标准里包括的艺术性、前瞻性、环保性、创新性、时尚性、安全性、舒适性、文化性等多方面要求不谋而合,赢得评委一致赞誉。

  低碳环保  引领城市节能风潮

  除了拥有创新的设计外,比亚迪e6先行者作为我国首款面向个人消费的纯电动车,其出众的环保性和节能性更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首肯。据了解,e6先行者搭载的是无毒无害物质的磷酸铁锂电池,不会对环境构成任何污染,被世界公认为是绿色环保电池。除了环保性外,e6先行者在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续航里程最高达到了300公里,远远领先于世界电动车的平均续航里程。e6先行者随车赠送的充电柜,可安装在家里的固定车位上,通过充电柜5—6小时可充满电,彻底摆脱了充电站不足的后顾之忧,紧急情况下还可用专业充电站及家用220伏电源应急,为电动车的技术发展和市场运营,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方向。

  截至目前,比亚迪e6出租车在深圳市累计行驶里程超过95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过18万公里,其出色的环保性和稳定性得到了乘客普遍的称赞,并逐步积累了良好的使用口碑。而宝鸡市也在近期选用10辆e6纯电动车作为出租车投入试运营,受到了当地媒体和用户的热烈欢迎。除此以外,深圳市华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选用10辆e6作为港深旅客和物品的专用接送运输车。这些都表明,比亚迪e6纯电动车正在引领新能源车逐步获得各界认可,并在多个领域开始积极发挥作用。

  e6出租车在宝鸡投入试运营

  当今社会,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电动车普及之路已经成为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比亚迪纯电动车e6先行者,不仅融入艺术、创新等设计元素,在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其性能既可以媲美燃油汽车,又展现出纯电动车的节能环保优势,为未来电动车取代燃油车可能性,注入了一针强有力的定心剂。 

关注比亚迪e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