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美国通用或结盟法国PSA 谈判仅限生产层面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07:43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卓)近日,法国标致雪铁龙考虑与美国通用汽车结成联盟的消息不胫而走,双方谈判局限于生产层面而不涉及股权变更。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两家公司的证实。同时,业内专家对结盟能带来的理想效果并不看好。

  据了解,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的合作谈判将停留在共享车型及零部件的生产层面,而非涉及持股的资本层面。另有消息称,倘若发生任何股权变动,则交易规模将维持在较小的水平,仅具备象征意义。不同于和福特丰田以及宝马的合作,标致雪铁龙本次与通用汽车的谈判,目的在于建立起超越生产制造的合作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旗下欧宝真正结盟成功,不但无益于改善在欧洲市场的业绩,并且可能导致问题恶化。因为双方的业务有相当比例集中在欧洲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受到大众汽车和亚洲廉价车的围攻,合作将使彼此越发陷入泥潭。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