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六成调查参与者 不再看好日系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2012年日系车在中国能否复兴?

  2011年丰田丢了全球销量冠军的桂冠,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在中国呈现弱势。日系车当然不甘愿衰落下去,也正在为扭转败局而做出努力。继去年年末丰田宣布将研究所落户中国之后,近日丰田又宣布将总公司部分职能移至中国,这是否意味着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意欲变革,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上周本报也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调查结果并不乐观,六成调查参与者认为,2012年,日系车在中国难以复兴!只有不到两成的调查参与者对日系车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信心。

  那么日系车去年在竞争中失利的原因在哪里?大部分调查参与者选择:频繁的召回事件导致了信任危机、思路保守,决策缓慢以及德系车在中国强势崛起是其失败的重要原因,相反日本地震、泰国洪水等客观原因则被认为是次要的。由此看来,日系车积弊已久,失去人心是迟早的事。那么什么才是日系车尤其是丰田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关键点?超过四成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改变保守的思路并进一步深化本土化日系车才有出路。

  事实上,保守的丰田在技术上、在营销创新上多年停滞不前,产品缺少竞争力,体系单一,此外在与中方合作沟通上也出了些问题。日系车要走出困境,凭借其品牌积淀并不难,但要在中国打败大众通用这样的竞争对手,还要学习对方能真正聆听到中国市场的声音并具备创新精神的能力。

  (问卷分析/李光曼)

  2012年日系车在中国能否复兴?

  您认为日系车在2011年竞争中失利的重要原因是什么?

  A。日本地震、泰国洪水等连番打击。11.5%

  B。思路保守,决策缓慢。27.5%

  C。频繁的召回事件导致了信任危机。28.1% 

  D。德系车在中国强势崛起。25.2% 

  E。其他。7.7%

  您认为2012年日系车在中国能复兴吗?

  A。能。丰田等已恢复元气,未来三五年全球老大应该还是丰田。19.5%

  B。不能,品牌忠诚度已转移,日系车难从大众和通用手中扳回一局。60.0%

  C。不好说。20.5%

  您认为支撑丰田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关键点是什么?

  A。处于优势的新能源技术。23.9%

  B。思路改变,本地化深入。40.8%

  C。品质以及雄厚的品牌积淀。35.3%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