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东本酝酿新SUV及小排量 明年公布新总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1:13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三亚报道)“CR-V没有对手,超越CR-V,唯有CR-V!”这是昨日东风本田新CR-V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对于新车的评价。如此的自信显示了东风本田在都市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春风得意,去年整体市场低速增长的背景下仍完成16万的销量,在华5年累计超过60万的保有量,都让这句豪言显得顺理成章。纵观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其大部分产品都归属于1.8L排量以上的中高端产品,面对即将开工的第二工厂和即将达成的50万产能,东风本田欠缺的是一到两款小排量车型。

新CR-V上市发布会现场新CR-V上市发布会现场

  在昨日的上市会上,新浪汽车从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处获悉,在今年陆续上市的四款新车之后,东风本田正在着手小排量车型的研发和引进。据悉,这一计划涵盖一款小排量轿车和一款小排量小尺寸SUV。

新浪汽车对话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新浪汽车对话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

  月均销售目标1.7万 本田品牌将推小型SUV

  在去年车市急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乘用车全年增幅仅5%,但上市已有五年多的CR-V表现依然抢眼,2011年销售量高达16万辆,同比增幅35.8%。“CR-V没有对手,超越CR-V,唯有CR-V!”更是成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对于这一细分品牌的自豪评价。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CR-V没有对手!超越CR-V,唯有CR-V!”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CR-V没有对手!超越CR-V,唯有CR-V!”

  面对中国市场正在经历的换购潮和车型高端化进程,东风本田正是搭上了这一顺风车,把握住了市场的新动向取得了如此的成绩。但是,这样的市场契机同样被诸多企业所洞察,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纷纷推出同价位产品,CR-V的市场地位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保持优势,东风本田一改以往的“饥饿式营销”理念,调高了工厂每月的生产计划。陈斌波向新浪汽车告知:“今后加价提车的情况应该可以避免。短暂的产量爬坡之后,4月份单月的排产计划会提高到2万台,充足的产品供给将不会让经销商去压库加价。”这样的说法也同时得到了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的印证。据其透露,4月份新CR-V的日产量将提升到每天900台,在2012年内销售目标为17万台,月平均量将达到1.7万辆。

  另一方面,东风本田正在筹划通过另一款新的SUV产品分食这一细分市场。陈斌波本人介绍,一款小尺寸小排量的SUV正在紧锣密鼓的引进过程之中,这款车型将基于现有车型平台,定位低于CR-V,但并非思铭品牌。预计该车将在15-19万区间,与新CR-V形成市场合力,共同巩固该企业在城市SUV细分市场的优势。

  将产小排量轿车 新总成或明年公布

  不过生产小排量SUV的原因不仅于此,2月17日,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以企业所产产品的平均油耗为考核指标,对企业生产节能减排环保产品进行奖惩。陈斌波透露,为适应未来这一法规的要求,东风本田正在着手研究生产小排量环保车型。

  据陈透露,除小排量SUV外,一款小排量的轿车目前正在引进研发阶段,其排量将低于1.6L。根据新浪汽车推测,该产品很有可能基于本田现有小型车平台,或将是一款锋范的变形车,车型最低售价低于十万,同时顶配车型达到13万左右。这样既能弥补东本在A0级和A0+级车型的市场空白,也能适应国家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政策。

  除小排量总成外,东风本田还计划推出一套全新的大排量动力总成。东风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承认了这一计划,但表示:“今年要发表的内容实在太多了,没有空档留给新总成,请再等一等,很快我们就会公布有关方面的消息。”

  预计,这一总成将在2013年内公布,它成将作为未来东风本田主力车型的核心总成。水野泰秀承认未来新CR-V也将搭载这一总成。不过以新CR-V上市的动力配置来看,这样的总成更换将会在车辆的中期改款过程中应用,预计时间将在2014年。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