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09汽车音乐情人节“情歌”大闯关专题 >正文

原创"1+N+X"开路 威旺2015年实现30万台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1:54   新浪汽车  金伯翰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金伯翰 北京报道) 2012年2月16日上午,北汽威旺携手CCTV-7农业频道战略合作暨2012春耕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圆满落幕。北汽威旺与CCTV-7农业频道正式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这是国内微车企业首次与央视级的传播平台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以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微车业务部部长张朝翔,对北汽威旺上市之后的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接受了新浪汽车等诸多媒体的采访。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左)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微车业务部部长张朝翔(右)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左)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微车业务部部长张朝翔(右)

  2015年剑指30万台 2020年超过50万台

  “到2015年的挑战目标是30万台,要成为微客领域的新军。北汽集团将北汽威旺作为战略品牌,通过威旺306的上市以及产品线的丰富、优势资源的配置,我们现在也在寻求到2015年达到30万台,到2020年要超过50万台,成为拥有全球话语权的微车生产厂家,将来我们会成立微车事业部。”董海洋对于北汽威旺在2015年的目标充满信心。

  北汽威旺从去年6月份上市至今,获得了各方面的好评,究竟是什么让威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了这些成绩?张朝翔表示,威旺之所以会若如此成功,是因为威旺一直按照‘1+N+X’的规划在发展。

  张朝翔解释到:“ 1是在大城市、容量较大的地区,鼓励经销商建立规模比较大的形象店。威旺鼓励有实力的经销商到自己所辖的地级城市投资建设卫星店,卫星店要和一级的经销商共同拓展,X就是向二级网络拓展的步伐和数量要加大,甚至走到三四级城市,到乡镇。今年还要继续按照这个策略推进。   ”

  2012年微车市场经济持续低迷

  2011年的微车市场出现了罕见的“寒冬”,很多微车企业都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2012年的微车市场会是什么样的走势?究竟未来微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北汽威旺的核心优势在哪?新浪汽车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今年的走势将于去年持平,大概会增长0-5%。”董海洋对于今年的微车市场持谨慎的态度。另外他分析到,“从2012上半年来看,中国经济还没有明显的利好转变。可能由于外部因素,比如欧债危机等等,政府也没有出台太多的利好消息刺激消费,这些都是影响微车市场的客观因素。”

  要想做好一个产品,必须对其市场进行细致的探究和分析。董海洋认为,微车是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特殊产品,它适合农业比较发达、人口比较稠密的地区。对于微车的核心竞争力他提出有三点想法。“第一,它既可以乘坐,又可以赚钱,多拉、快跑、省油;第二,它必须具有可靠性,维修必须少发生、易维护,而且故障低;第三,中国的汽车社会逐步形成,农村消费者对车辆的造型、安全等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车辆首先要安全,二是外观要有点魅力,要有轿车元素。这三点也是威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