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国V标准进入审批阶段 或下半年实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8:31   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

  “现在方案已经上报主管部门,如果推出也是下半年。”近日,北京市环保局连爱萍博士表示,有关北京销售新车将实行国Ⅴ标准的新规定已进入审批阶段。

  作为中国机动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京城车市一直是全国汽车市场的风向标,也是汽车厂商最关注的热点市场。据了解,针对即将实施的国Ⅴ标准,大多数汽车厂商已经做好技术升级准备。汽车经销商们则表示,会根据政策推出时间及时调整库存,保障车辆供应,车价也会基本保持稳定。

  “随着新标准的提升,高排放的老旧车甚至国Ⅲ标准的老车将进一步淡出北京市场,这将极大地促进置换业务的发展。”经销商们普遍表示,从长远来看,国Ⅴ标准的推出有利于京城车市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表示,作为一线城市,北京率先提出更高的环保要求是值得肯定的。目前需要考虑的是燃油供应问题,特别是北京车主在外地的加油问题。

  事实上,去年底北京市已经就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地方标准公开征求意见,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实施国Ⅴ油品标准。而一旦北京地区实现国Ⅴ油品供应,平时使用高标号汽油的车主去外地将面临加油难的窘境。从过去的案例分析,很多车辆出现故障都是因为加了质量不达标或标号过低的燃油。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