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庞大连续三个涨停板 东海证券抛售1.3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8: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徐亦姗

  2月16日,庞大集团(601258.SH)升势终于有所停歇,收于8.77元,跌1.79%。此前的三天,曾是基金“黑天鹅”之股的庞大集团曾连续涨停。

  作为2011年二级市场表现最差的基金重仓次新股之一,尽管有10转15的高转送护航,但庞大集团从去年4月中旬上市至10月11日除权除息,二级市场股价累积跌幅仍达20.71%。华商基金、新华信托、银河基金旗下银丰证券投资基金、长江证券等打新机构因此深深被套。

  但2月13日开始,庞大集团忽然发力,连续三天被封入涨停板。

  尽管庞大集团近期走势颇为强劲,但以东海证券为首的机构已开始借机大笔减持,根据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披露,在庞大集团11月1日、1月10日、2月13和14日的四次涨停中,东海证券旗下两只账户分别共卖出1.14亿元和1965.25万元,约1.3亿元。

  估值修复?

  2月13日,前期走势一直不愠不火的庞大集团忽然被封入涨停板,根据当天晚间的交易龙虎榜,共有三家机构合力买入1670.61万元,成为当天股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在2011年以来国内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作为国内汽车经销商龙头的庞大集团业绩黯淡,前三季实现净利7.02亿元,同比下降10.86%。此外,在萨博汽车收购的败北更直接影响了股价走势。

  据大智慧数据显示,自10月11日除权后至2月15日,庞大集团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19.91%。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庞大集团自11月发布三季报以来,已再无券商出具研究报告。

  “庞大集团去年前三季业绩与国内汽车行业销量增幅下降的趋势相符合。而三季度以来公司加大了投资步伐及力度,现金流远较2010年同期紧张得多,不过在汽车经销商整合趋势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加快行业扩张和资源整合也是大势所趋。”有行业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从目前大消费政策背景来看,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明显,预计在货币政策转折期,汽车消费将面临井喷,而机构买入,也可以看做是对前期估值的修复以及对汽车行业未来的看好。”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表示。

  李宇恒指出,庞大集团股价前期存在超跌,未来随着行业景气度不断好转,公司或将通过市场销售渠道的扩容实现业绩提振。

  东海证券持续减持

  去年四季度以来庞大集团的4次涨停中,东海证券却充当了每一次的减持主力军。

  三季报显示,东海证券旗下两只账户持有庞大集团273.78万股,其中东海证券一集合理财产品—东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凭借165.88万股持股量,位居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之位;东海证券有限公司则持有107.9万股。

  经过10月中旬庞大集团每10股转增15股后,三季度末东风5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东海证券持股量增加为414.7万股和269.75万股。

  而在11月1日收盘后交易龙虎榜上,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以及东海证券总部分别卖出6123.47万元和1744.42万元,若以当日收盘价10.79元计算,则上述两笔交易分别卖出股票约为567.51万股和161.67万股。

  除东海证券的两只账户外,国泰君安总部、新时代证券庆上清寺路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也成为11月1日当天的抛售主力,三家分别卖出1.38亿元、2426.11万元和869.62万元。

  东海证券的大幅度减持或与其今年谨慎投资策略有关。东海证券2011年四季度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写道,由于对市场判断过于乐观,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的仓位,在2011年最后两个月中小盘的急跌下,产品净值遭受了很大损失。由此2012年总体策略将偏谨慎,对传统支柱产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深度挖掘;同时对不适应当下格局的股票进行坚决清理。

  10月31日,庞大汽车发布三季报,尽管7到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2.3%,但前1到9月净利润却仅实现7.02亿元,同比下降10.86%。暗淡的业绩或直接使东海证券对庞大集团进行大幅度清理。

  1月10日,庞大集团再度涨停,卖出方前五位榜单上,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和东海证券总部再度榜上有名,分别卖出3776.51万元和220.83万元。同时,还有一家机构席位也凭借179.96万元的卖出金额上榜。

  而到了2月13、14日,东海证券更是展开了声势浩荡的减持作战,连续两天均位列卖出金额龙虎榜前五名。上交所交易信息披露显示,前述两个交易日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卖出738万元和798.80万元。

  与此同时,东海证券老搭档新时代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证券营业部也再度加入到减持阵营中,卖出金额为6564.89万元,若以当日收盘价8.12元计算,则减持约为808.48万股。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