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全新CR-V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东风本田 CR-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7个NO.1”不容忽视的CR-V产品优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1: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买车就像吃饭,选择长期人气爆满的餐厅总错不了。中国汽车市场不乏畅销的明星车型,它们或帅气或省油,或空间大或安全,总而言之都有其独到的优势,这些优势使得不少车型能够在一段时期内成为热销的明星车型,但其中也有很多会慢慢被时间冲淡其竞争力,从而变回“寻常百姓”。真正能够长期畅销并永远良好的口碑声誉的车型则不多见,其中SUV市场中的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各方面表现都出众,并长期畅销,算得上车市中少有的实力派明星车型。东风Honda CR-V多年来在中高端SUV细分市场坐拥:“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昭示了其强大的产品优势和竞争力。

  “7个NO.1”之销量第一

  东风Honda CR-V自2004年上市以来其就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的追捧,2007年东风Honda引入新CR-V,销售更是火爆,一度一车难求,2009年CR-V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开创了SUV销售新的纪录,2010年更是9个月完成销售10万辆大关,2011年9月单月销量首度突破2万辆,刷新了SUV行业纪录,2011年12月再度以22734台自我超越创下新的SUV销售纪录,全年销量超过16万辆(并由此成为首款销量累计突破60万辆的中高级SUV车型),同比增长14%,成为2011年度SUV销量冠军,至此, CR-V已经连续4年成为SUV销量冠军。

  “7个NO.1”之节油第一、环保第一

  东风Honda CR-V自其在国内投产以来就一直拥有省油的口碑。无论2.0L还是2.4L车型均采用了本田独创的i-VT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发动机,结合本田独家的平行轴式5挡自动变速器的优良档位匹配,使CR-V在同级中油耗表现出色。从工信部的数据看CR-V 2.0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4~8.8升,2.4L四驱车型也不过9.8升,最为关键的还是车主实际的油耗表现也相当省。大量车主的实际油耗也显示该车型百公里油耗在10及以下水平,这样的油耗实际上已经低于不少主流中高级轿车,也正是CR-V出众的燃油经济性逐渐改变了SUV车型费油的印象。 此外CR-V这样的动力搭配与本田旗下的多款车型相同,并且在市场上磨练了多年,进一步降低了CR-V保养维修的难度和费用。

  “7个NO.1” 之安全第一、产品魅力第一

  在安全方面CR-V不仅安全配置齐全,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等都有匹配,最为关键的是CR-V还具有超高的安全车身,在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东风Honda CR-V内安全碰撞测试5星+最高安全评价,其测试获得了50.6分(满分51分),这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是C-NCAP碰撞测试最佳成绩的纪录保持者。此外CR-V造型堪称经典,其造型流畅、比例恰当、内饰设计出色,材质精良,相比同价位车型更具诱惑力也更符合主流人群审美,在J.D.Power亚太公司在中国开展的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2011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R-V获得SUV市场中国汽车魅力指数第一。魅力指数主要涉及外形、内饰、空间、配置、驾驶感受、动力、油耗、安全等方面的评价,CR-V能够成为魅力指数第一的产品,足见其强大的产品实力。

  “7个NO.1” 之质量第一、保值率第一

 

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车型排名发布 
SUV车型保值率排名
综合排名 厂商 系列
1 东风Honda CR-V
2 宝马 X5
3 一汽丰田 普拉多
4 奔驰 ML级
5 宝马 X6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11年·厦门

 

  质量出众、鲜有小毛病是CR-V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也使得其拥有同级中领先的二手车保值率。在第三方调研机构J.D.Power调研报告中,来自车主的数据显示CR-V新车质量和车辆可靠性一直高居SUV市场榜首。而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CR-V更是名列SUV市场二手车保值率榜首!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R-V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升
优点:适合日常驾驶的设定 实用性高
缺点:缺乏路面回馈 质感略差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新CR-V走的仍是日系家用车的轻松易驾驶的风格,由于更换了更加注重低扭的K24A发动机,日常行驶时的可以感到起步还是很轻快的,十秒之内的0- ...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