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动力投资成立 大众汽车金融发出扩张信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7:49   北京商报   字号:

  在中国,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汽车金融服务集团。

  日前,大众汽车金融服务股份公司获得了有关部门批准,在华成立一家投资性公司。据悉,新成立的大众汽车新动力投资有限公司将专注创建与汽车相关的服务业务。

  其实,从2004年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成立开始,中国市场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开始建立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但受限于国内金融政策,一直没有哪家的业务能形成规模,成绩更无法与国外成熟市场上的汽车金融公司相提并论。但是,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诱惑着各家汽车金融公司,吃不进去又舍不得吐出来,经过几年的发展,汽车金融逐渐成为让汽车厂商们头疼的鸡肋。

  相关统计显示,去年我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在15%左右,但国外成熟汽车市场的这个比率却在60%以上。发展的潜力就摆在眼前,如何扩大在华业务范畴,寻找新的增长点,是眼下每家汽车金融公司都在思考的问题。

  现在,大众汽车金融发出了扩张信号。专家分析,大众新动力投资公司的成立,是大众汽车金融帮助大众汽车在华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我们知道,投资公司的业务主要有两部分,一个是资本参与,一个是建新的项目。简单点可以理解为并购经销商,或是建新的经销店。”一位业内资深专家告诉记者,大众新动力投资公司成立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拓展大众汽车金融的在华业务。

  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薄科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坚信未来两到三年,中国汽车金融行业会有非常良好的融资渠道和多样的选择,而大众汽车金融也将更快发展。“我们集团的战略目标是要成为全球最好的汽车服务集团。在中国,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汽车金融服务集团,希望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每卖出两辆车,就有一辆是通过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实现的。” 薄科满说。

  可见,大众汽车金融在华发展目标愿景明确。那么,大众汽车新动力投资公司的成立是否如其董事长傅海德所说的那样,“对我们在华业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且让我们静观其接下来的举措。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