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S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S6月销1.5万辆 比亚迪翻身仗打赢第一枪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8:29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2011年的比亚迪麻烦缠身,裁员风波、高管离职、销量下滑、股价下挫、质量问题等负面新闻从年初就一直困扰着比亚迪。从这一年开始,比亚迪开始收缩战线,反思失误,寻求新的突破。但是,2011年比亚迪也有不少亮点,最令竞争对手眼红的就是比亚迪SUV 车型S6的热销。

  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比亚迪S6(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共销售15012辆,创月度销量新高,获12月自主SUV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并连续4个月获得得此桂冠,超越了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代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强劲的合资品牌竞争对手,进入12月所有品牌SUV车型销量前三名,位列第二。

  S6的快速发展堪称汽车业界,尤其是自主品牌产品的经典案例。2011年4月刚上市时,S6单月销量只有104辆,此后逐月攀升,9月达到7547辆,11月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2296辆,12月更是冲到15012辆,在9~11月蝉联自主SUV单车销量冠军。这一佳绩不仅洗刷了此前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G3(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等车型冲击中高端市场失败的耻辱,更为自主品牌车企打破中高端天花板提供了另一个样本。

  探究S6成功的原因,与务实的营销战略、精准的市场定位、较高的产品品质都有很大关系。从营销战略来看,比亚迪在经历诸多发展困境后,开始反思自身战略的不足,并总结了此前F6、G3等车型滞销的经验教训,重新梳理了产品序列和市场战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都更加丰富。例如,分站式上市是比亚迪从F3就开始采用的营销模式,为比亚迪的爆发式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S6也采用了分站式上市,从一开始便强化了对区域市场的渗透。

  从市场定位看,S6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用户的全尺寸SUV,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和较大的排量长城哈弗奇瑞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海马骑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有所不同,其目标客户群与北京现代IX35、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日产逍客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则有不少重叠之处。面对强手如林的市场,S6凭借丰富的配置、全尺寸空间等优势,以8.98万~12.98万元杀入市场,很快获得了较高的比较优势。

  从品质来看,S6的高品质、高安全性能更是其制胜法宝。比亚迪S6是日本荻原馆林模具厂打造的首款车型,在车身漆面、整车密封性、车身降噪等指标上的改进卓有成效,整体品质和做工达到合资车型水平。安全方面,S6在2011年年底公布的第四批C-NCAP碰撞试验成绩中,凭借卓越的主、被动安全性能获得五星安全评级,成为中国首款五星安全SUV车型,是自主品牌在安全上的历史性突破。其主动安全技术有很多是领先同级别车型的电子化技术,许多合资车型中都没有配备。这让其甫一上市就受到热捧。

  从前两年的爆发式增长,到2011年的麻烦缠身,再到2012年的灿烂起步,比亚迪走出了一条曲折反复的上升路线。在经历阵痛、重新披挂上阵并初战告捷后,比亚迪显得更加稳健和成熟。

关注比亚迪S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