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因欧债危机车市低迷 三菱将终止西欧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7:59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本周一,日本三菱汽车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结束三菱在荷兰工厂的汽车生产,新款车型将不会在荷兰工厂投产,但同时表示欧洲市场非常重要,三菱汽车将会把在日本或者泰国工厂生产的汽车输往欧洲市场。

  因欧债危机导致汽车市场低迷,加之三菱在荷兰的工厂开工率不高,三菱汽车计划停产,但目前暂没有关闭工厂。目前三菱荷兰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小车Colt和SUV欧蓝德,三菱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停止生产Colt,欧蓝德的新款车型也不会在此投产。据三菱汽车介绍,该厂共有员工1500人,产能峰值为20万辆/年,但目前已经滑落到5万辆/年。在2011年三菱汽车110万辆全球产量中,荷兰工厂的产量仅占据5%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欧债危机加剧了这家日系企业的离开。

  据了解,三菱在荷兰的工厂位于伯恩。1991年,由三菱汽车、沃尔沃以及荷兰政府三方合资建造。2001年3月份,三菱汽车出资收购了其余两家的股份,至此,这家工厂成为三菱的独资企业。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