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11月前收购保时捷 尚未达成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07:52   京华时报   字号:

  据外电消息,大众目前持有保时捷49.9%股权,并计划在今年11月之前收购保时捷余下的50.1%股权。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之前也曾表示,希望尽快与保时捷合并为一家,如同与奥迪、西亚特和斯柯达那样与保时捷融为一体。

  官方的说法是,保时捷可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选择认沽期权方案出售50.1%股权,而大众则将在明年3至4月之间行使其认购权限。目前各方仍在评估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及相关的税费支出等,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点评:这一出收购与反收购的大戏从2009年唱到2012年还不能终结,原本计划在2011年完成收购,又因保时捷股东操纵股价案导致收购延期。这场并购的过程之曲折耐人寻味,并购之后的融合恐怕也需要一个曲折的过程。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