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AAA保险 服务升级保障消费者利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5: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对外宣布,2012年计划在全国12个城市的138家经销店导入其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合作的AAA保险项目。届时,该项业务将覆盖全国95%的一汽丰田经销店,而到2013年,AAA保险将100%普及一汽丰田经销店。据悉,AAA保险项目自2008年在深圳试点成功以来,截止2011年12月,已在全国23个省的129个城市稳步推进,覆盖一汽丰田经销店308家、实现覆盖率73%。

  AAA保险优势明显 成效卓越

  一汽丰田AAA保险服务项目投入市场近4年来,本着“安心、安全、爱用”的客户服务理念,凭借专业、标准、透明和便捷四大优势,在市场推广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官方数据显示,在已开展AAA保险的地区,新车平均投保率为72%,续保率达67%,入库回厂率达90%以上,表明该项服务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极大认可。而这显然与一汽丰田一直以来站在消费者的立场看问题、严把服务质量关、深化服务优势的做法密切相关。

  众所周知,出险后的流程,最关键的就是定损。关于汽车保险的纠纷也多数发生在定损环节。究其原因,主要是车辆维修及费用缺乏统一标准,客户倾向于把车送到最专业的维修厂、使用最好的零件、实现最好的维修品质,而保险公司则希望尽可能降低维修成本,双方立场不同,难免产生矛盾和不信任感。客户买保险是为了省钱省心,没想到反而牵扯了更多精力。

  一汽丰田AAA保险彻底解决了这种隐患,一汽丰田和保险公司的合约中明确规定按照丰田标准作业时间(工时数*工时单价)制作定损报价单。对于客户而言,维修费用的标准化、等待时间及交车时间的可视化,不仅保证了维修品质,提高了维修效率,更免除了在时间及金钱上产生的矛盾纠纷,让享受AAA保险服务的客户吃了定心丸。

  此外,AAA保险的规范性也让消费者既安心又省心,享受到一站式便捷服务。以往发生事故后,一般的汽车保险可能推荐回4S店,也可能推荐到指定的修理厂,还有可能推荐就近维修,其中人为因素占较大比例,随意性强,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而“AAA品牌保险”则非常规范,发生事故后,100%推荐回原一汽丰田经销店维修,由专业技师全程把关,提供“一站式服务”。车主交付事故车辆后即可安心离开,维修、理赔等事项均由经销店负责处理,等维修完毕直接提车即可。

  服务升级 备受好评

  为回馈广大客户对AAA保险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宣布,将在2012年加大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力度,如在部分地区开展快速理赔服务、实现单方事故免交警出现场、实行远程摄像定损等等,这些举措将使客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理赔服务;同时,增加划痕险保险额度、为AAA保险事故车客户提供代步车、开展包括拖车、道路救援、送油、开车锁、换轮胎等内容的VIP服务、赠送工时代金券等等服务内容,也无一不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开发设计。

  一位一汽丰田的老客户表示,都说车险领域“水太深”,猫腻儿多、赔付流程复杂,所以很多人在车辆出现小剐蹭后都选择私了。而他最初也是在销售人员的推荐下才购买了AAA保险,结果第一年爱车追尾了一次,“这种事儿谁赶上谁闹心,但好在AAA保险是回原4S店修车,又百分之百使用丰田品牌零件,比较放心;收费也是明明白白,让人心里踏实;修车效率也高,所以几乎没耽误什么事儿。”此后这位车主毫不犹豫地连续两年续保,并热心地向身边开一汽丰田车的朋友推荐AAA保险。

  如今,在整个汽车行业的金融保险服务尚不完善的背景下,一汽丰田不仅率先推出备受好评的AAA保险服务,更主动对服务项目进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便利与安心,实现消费者利益最大化,对国内车险市场规范化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最初的试点成功到今天的稳步推进,从最早导入1家到如今100%全覆盖的布局谋篇,AAA保险让更多人享受到了一汽丰田的专属服务,一汽丰田也使自身在品牌形象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