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 锐骐皮卡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可靠铸就经典 当皮卡遇见郑州日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4: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逆境而起 卓尔不群

  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人人忧心于生活。据说一位农民曾经写信给汽车厂家:为什么你们不能做出这样一台车,星期天我可以拉着家人去做礼拜,星期一我又能拉着货到集市?这是人们对功能性用车的最初回归。正是逆境中的这种渴望,簇生了皮卡。硕大身躯震撼声响强劲动力,像是与逆境对哮的同盟军一样,皮卡在工作生活的各种场合尽职尽责,与人携手奋进。虽然初进中国市场的皮卡“被判了货车的刑”,由于车型管理因素,被归入到货车行列,在一些大城市不同程度存在被限行,但皮卡依旧是皮卡,不哗众取宠,不丧失自我,只是不断丰富内在,更新技术,让自己更加适应发展中的社会和增长中的人类需求。

1995年4月日产D21皮卡在郑州日产投产1995年4月日产D21皮卡在郑州日产投产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在成立之初,就经历过这种体肤之痛。最早一批员工一定记得,1998年冬天的街头,当时的财务部部长郭振甫骑着三轮助动车外出借钱的身影。成立的最初几年里,生存危机始终是郑州日产的最大难题。生产越多,亏损越多,公司账户上经常工资不够发,这些很难与如今的郑州日产相提并论的词,在当时确是公司的真实写照。然而即便如此,郑州日产却从未亏待员工。领导层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无时无刻不把员工记挂在心上。在这样强大的人文关怀中,郑州日产上下拧成一股绳,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04年之后,郑州日产经历了最为关键的一次重组,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一枚重要棋子。2010年,郑州日产年产18万台第二工厂竣工。

1999年1月郑州日产成功导入日产最新开发的D22系列皮卡1999年1月郑州日产成功导入日产最新开发的D22系列皮卡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出口海外郑州日产锐骐皮卡出口海外

  郑州日产年完成10万辆销售目标,形成东风与日产双品牌,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双轮驱动格局。巨大的销售市场,众多的忠实客户,不断获得的各种奖项,这一切都证明了郑州日产获得了客户的万般宠爱,赢得了市场和社会的认可。郑州日产的标志早以卓尔不群之势深入人心。

2008年锐骐皮卡出征“穿越东方”马拉松越野赛2008年锐骐皮卡出征“穿越东方”马拉松越野赛

  当皮卡还在中国货车的身份上挣扎,当国人还把开车当成长脸增身份的事情,当国内皮卡市场还在懵懂状态时,郑州日产已然将重点精力放到了生产和销售皮卡的业务上。现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早早就提出“中国车市的增速会放慢,并且将出现质的转型和结构调整”

  的预测。他相信,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民群体的收入一定会提高,随着梯次性农村城市化的展开,更多小企业将会顺势而生并且茁壮发展。而皮卡这样一种既能载人又能拉货,宜家宜商的多功能车型,定然成为他们的用车首选。凭着领导层老道而精准的判断能力,郑州日产在98年做出“将产量低的几款车型停产,将重点精力放在生产和销售日产品牌的皮卡业务上”的政策决定。自此,郑州日产开始了与皮卡相信相伴的路程。

  相信相伴 成就可靠经典

  不管是先入为主也好,心理定势也罢,毋庸置疑的是,但凡人们想到皮卡,脑海中都会浮现出郑州日产的LOGO。这是皮卡中国化的成功,是郑州日产的成功。郑州日产的一路,处处都有皮卡的踪迹,而在中国皮卡史上的浓墨重彩,也是郑州日产不得不提的奋进传奇。

郑州日产D22柴油版装备YD25原装进口发动机款郑州日产D22柴油版装备YD25原装进口发动机

  众所周知,郑州日产早在上世纪末就将重心放在皮卡车系。做出这种决策,郑州日产相信的不

  光是自己的技术和水平,还有皮卡在中国的广大市场。这种信赖,不是盲目自我的判断,而是源于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对皮卡文化的深刻领悟。自1995年锁定皮卡市场之后,郑州日产就一路领先。当D21成为经典,郑州日产就推出D22延续经典;当皮卡进入大众视野,郑州日产就推出多功能商用车,让皮卡使用日常生活用车的领域;当环保技术又上新台阶,郑州日产立刻运用于皮卡升级,让皮卡更添“清净动力”的美誉;郑州日产导入的日产独特的产品质量评价体系,充分站在用户的立场上以专家的眼光来评价车辆。每一辆出产的车都得经受一千六百余项评价,最终送到车主手中。因此,从这里诞生的皮卡,更是经过一番千锤百炼才得以面世。天生一身自由奔放的皮卡在这般锤炼下也更高傲硬气,让人信服。

  郑州日产的皮卡系列,相伴于各行各业,公路维修、电力抢修、治安消防、政府军队……在经济发展、社会转变的世纪之端,毫无疑问,这里出产的,就是PICK UP之王。而郑州日产,也从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装备日产ZD30发动机款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装备日产ZD30发动机款

  步履维艰的初期阶段脱开身来,显出雄厚劲头。郑州日产每一次引进和推出的新皮卡车型,都会给国内皮卡市场带来一番新震动。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技术运用,郑州日产的皮卡车都像是时尚的指向标和发展的方向盘,一次次证明自己在皮卡市场的王者尊位,而在高端皮卡市场持续以占据一半以上市场份额的成绩傲居榜首,也奠定了日产十几年孜孜不倦的皮卡形象。

关注锐骐皮卡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