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四轮驱动 中兴提出客户满意导向营销体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顾客是上帝”的信条一直被企业追崇,然而事实上,顾客真正成为上帝还很遥远,汽车市场尤其明显。对此,中兴汽车提出“打造客户满意导向营销体系”,并将此作为实现“顾客是上帝”的实际举措。

  12月20日~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兴汽车经销商和服务商在即将竣工的中兴乘用车基地——宜昌欢聚一堂,举行2012年度营销服务工作会议。国务院政策研究司前司长、宜昌市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提出“围绕客户满意打造内涵式营销服务体系”。

  中兴汽车总经理助理兼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树行认为当下推出“客户满意导向营销体系”势在必行,他指出新的服务三包法出台,对汽车企业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高度重视汽车后市场。同时,三、四线市场竞争,对于中兴的渠道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有切实举措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在会上提出“四轮驱动”的指导方针,为客户满意导向营销体系的建设指出了方向。他强调,四轮驱动的核心内涵是从软实力和硬实力两个方面双管齐下,实现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共同朝相同目标迈进的效果。其中,以产品和质量为支撑的后轮驱动为硬实力,以销售和服务为支撑的前轮驱动为软实力。

  值得强调的是,新产品方面,2012年推出新威虎,有望引发皮卡在操控性方面的一场革命;同时推出2款新SUV,真正实现乘用车和商用车两条腿走路。

  此外,会上公布,2011年威虎皮卡销量增长49%,总量位居国产高端皮卡三甲之列,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宝典与风骏的增长水平。

  据了解,2011年中兴汽车除了产品销售创历史新高外,还在新品开发、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全新突破。国内第一款运动型全能皮卡威虎F1的上市,将威虎价位稳定在8万元,并拉动威虎品牌的向上突破。利比亚战争中随处可见的威虎皮卡身影,代表了中国制造的皮卡形象,提升了中兴汽车的国际影响力。此外,2012年威虎皮卡即将登陆澳大利亚市场,也为为中兴开拓新的一线国际市场积蓄优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