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大盘萎靡不振 汽车行业板块逆市飙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08:28   京华时报  王浩娇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浩娇)昨天,虽然大盘萎靡不振,但汽车行业却疯狂飙升,领涨各主要行业板块。

  根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截至昨天收盘,汽车行业整体上涨2.35%,过半数个股收红,其中,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领涨汽车板块,涨幅均接近8%。另外,一汽富维、上海汽车等个股也涨幅居前。

  消息面显示,商务部近日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流通业“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明确力争到“十二五”末,汽车流通网络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更加合理,二手车置换、经销、拍卖等多种经营模式协调发展,报废汽车回收服务网络实现县、区、市、旗全覆盖,汽车流通业组织化程度、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形成一批汽车、二手车、配件流通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骨干企业。汽车零售百强企业营业额占行业总量的比重超过30%。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杨戈昨天发布的研报指出,从上述消息看,行业集团化发展趋势不变,经营规模持续提高确定性强,汽车流通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未来通过上市融资,兼并收购扩大经营规模是一个主流的发展趋势。建议重点关注有扩张实力的大型经销商集团,尤其是盈利能力较强的高端品牌经销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