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派喜语录"横空出世 掀起微博网友追捧狂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11:1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记者在Splash派喜官方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条微博:“派喜”名称创作的“派喜语录”——“派喜是铃木的,也是昌河的,但归根结底是每位车主的。”。 一时间,网友们纷纷造句效仿:“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派喜不派忧”,“左派喜欢左派 右派喜欢右派”……由此“派喜语录”横空出世。在2011年快接近尾声的时候,“派喜语录”掀起了微博网友的追捧狂潮

  “派喜语录”诞生  源于游戏

  所谓的派喜语录,就是将“派喜”二字融入带有语录风格的句子中。句中的“派喜”可以整词出现,也可以拆开来用。

  据悉,“派喜语录”是昌河铃木为配合铃木派喜上市,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发起的“#派喜语录#大生产活动”。在12月22日-1月17日活动期间,网友们只要关注“Splash派喜”官方微博,转发或评论“派喜语录”并@给3位以上好友即有机会获得手机充值卡、印有派喜语录的围巾和苹果nano播放器。而按照活动要求撰写“派喜语录”,且被转发最多者,即可获得头等大奖——价值一万元铃木派喜购车优惠券一张。

  主办方表示,微博已经成为汽车企业和众多消费者沟通的平台,特别适合如“铃木派喜”这样目标受众锁定年轻消费群的时尚车型。昌河铃木发起撰写“派喜语录”这样有趣的小游戏,不仅能够为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展示个性、交流沟通的舞台,还能够增进年轻用户对铃木派喜车型的认知度和好感度。

1昌河铃木Splash派喜官方微博活动页面

  网友热捧  全民“造句”

  这样有趣的“文字游戏”无疑再次触动了网友们的神经。网友们争相用“派喜语录”表达自己的个性。比如“A国宪法:‘人人生而平等,都有生命、自由和追求派喜的权利。’”;“非凡的公主希瑞说:‘赐予我派喜吧,我是希瑞!’”;“加菲猫说:‘钞票不是万能的,有时还需要派喜。’”。一时间,“派喜语录”的人气一路升温。

  很多网友也纷纷发表评论表示对这款网络小游戏的推崇。一微博名为“lovelyfish”的网友发表评论表示:“比起直接的产品推销,消费者对这样的小游戏更感兴趣。在调动智慧的快乐中,我感受到铃木派喜是一款时尚有朝气的车型。”而另一名为“铃木全攻略”的网友则在评论中反映:“最初我就是看着好玩,但是看到好多的朋友都在‘派喜’,慢慢地我也加入了这个快乐的行列。目前我已经造了三个句子,大奖非我莫属了。”

  昌河汽车、昌河铃木品牌总监陈平表示:“今年网民热衷于造字、造词。而2012年“造句”将成为一种风尚。但不管是造字、造词,还是造句,这种“文字游戏”都离不开紧随新闻热点、社会事件,个性突出和富于创造性三个特征。”

  1

“派喜语录”引众网友热议

  对此,某主流媒体表示:“‘派喜语录’的出现并不令人吃惊。这不仅受益于昌河铃木精准的营销策略,更主要的是拥有欧洲血统,集时尚、宽敞、经济于一身的铃木派喜本身就受消费者追捧。昌河铃木在此次活动中积累的粉丝展示了铃木派喜良好的市场前景,相信借助强大的网络力量,铃木派喜完成完善昌河铃木产品线的‘战略任务’将能事半功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