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今年北京最后一次摇号共摇出24178个指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7:55   中国网  肖冰 字号:

  中国网北京12月26日讯(“微观中国”报道 肖冰)今天上午10点,北京市进行了今年最后一次摇号。记者从小客车指标管理办获悉,今年最后一期小客车指标摇号将有超过82万人参与。经统计核实,今年5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2578个,因而本期指标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20178个中签编码,中签比2.5%,成为今年最低。

  据记者统计,算上今天最后一期摇号,实行购车摇号政策的第一年,北京共产生221610个个人购车指标,其中包括前5期超期未用的“弃号”10410个。单位中签指标摇出2.4万个,包括今天最后一期摇号还将产生4000个单位指标。市交通部门介绍,实行机动车限购政策以来,本市机动车同比少增51万辆。

  弃号逐月上升购车指标增多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市民张先生在今年3月申请了小客车指标摇号,4月时便摇中一个号。但经过了6个月的考虑,他还是放弃了指标。“没想到这么快就摇到号了,对于我这种刚参加工作积蓄不多的人来说,本想花点钱买个二手车,先把这个“坑儿”占上。但就目前来说,买车还是有困难,只得放弃了。”随即张先生的“弃号”,重回“摇号池”。

  今年初摇号政策刚实施,像张先生这样有想“占号”心理的市民居多,而购车需求不是很强烈,或由于“手头紧”而不能在6个月有效期内买车,导致产生废弃指标。随着废弃指标逐月增多,8月以来的指标数量也逐月增加,呈直线上升态势,使每月原定的1.76万个指标有所增加。

  据市交管部门统计,从今年1月到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新增16.47万辆。获得指标数与新增保有量相差5万多辆。这意味着虽然很多市民获得了指标,但并没买新车。

  单位购车编码年底将作废

  单位购车指标,由于单位每两个月摇一次号,今日举行的是本年度第12期小客车指标“摇号”,也是单位参与的第6期。当日“摇号”结束后,摇号池里未中签的指标有效编码也宣告作废。本月单位申请将产生4000个中签编码。

  需注意的是,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规定,单位未取得指标的有效编码保留到当年12月31日,保留期满后重新申请。需申请参加2012年度小客车指标摇号的单位,于2012年1月1日零时后开始重新提交申请,并填报上一年度(即2011年1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实际缴纳入库的增值税和营业税的税额。

  12期未摇中寄托出台新举措

  今天上午10点25分,第十二期购车摇号结束刚刚结束后,市民李女士便迫不及待的登录网站查询结果。遗憾的是,这一次她又没有摇到指标。今年的最后一次摇号也是李女士的第12次摇号。

  “盼了整整一年了,虽然昨天看新闻知道这次摇中的几率全年最低,但还是抱有一丝幻想,没想到,还是没摇中。”李女士十分无奈的告诉记者。10点40分,刘女士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今天还是没有摇中,宝宝还有三个月就要出生了,没车怎么办啊怎么办……”

  记者在一些论坛上看到,针对“弃号不买,在一定时间内取消申请资格”;“2年未摇中赠送一个号”等这些“小道消息”被网友广泛热议,并得到很高的支持率。随后记者与北京市交通委取得联系,但对方对此问题不予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