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微观世界 空气灰霾全是汽车惹的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07:4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空气灰霾,全是汽车惹的祸?   

  @头条新闻:环保部19日发布的《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去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226.8万吨,其中颗粒物(PM)59.8万吨,汽车排放的PM超过85%。环保部称,一些地区灰霾、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都与车辆尾气排放密切相关。

  //@井车夫:你信吗?世博会期间,本地未有车辆少行,外地来沪观博车辆更多,天却更蓝、空气更清!质疑“环保部:灰霾与汽车尾气排放密切相关”提法,只怕是另有目的吧!

  //@稀声:找借口将主要责任归咎于人民使用的机动车,侮辱智商啊!照此逻辑老美的机动车保有量低于我国好多倍,我们是发达国家美帝成发展中国家了,一举超美啊。

  //@季风杂谈:与汽车尾气固然有关系,但其他因素也不能不提,比如灰霾与重工业,高污染行业的关联程度又如何呢?

  //@ Jeffrey夜风:如何解释夜间到凌晨时段空气污染最严重?

  //@天豪桌球馆-黄龙店:是因为有关部门没管好那些大企业非法排污呢,还是找个没有具体惩罚对象的汽车做替罪羊?别以为怪罪小汽车的话,其它都没有责任。钢企、火力发电、化工厂、水泥厂、小汽车,究竟谁才是主因?

  萨博收购案何以失败终结

  @罗磊汽车流通协会:萨博汽车宣布破产,折腾了大半年的萨博收购案画上了句号。该收购案给我们的启示:1、对收购目标要认真研究,做足功课,不能盲目冒进;2、找准谈判的实际控制人,浮在面上的往往说了不算;3、不到最后关头不要着急付钱;4、两家以上企业共同收购,应事先做好沟通,别让外人捡个便宜。

  //@李彦岐V:中国车企在海外收购的时候,不要头脑发热,切忌冲动是魔鬼!上汽收购罗孚、北汽收购萨博的这些经典案例,大家应该拿出来认真研究一下。技术资产才是王道,品牌神马的都是浮云!

  //@邢磊77:萨博是一个很吸引人的品牌,有着它独特品牌历史和市场定位。但即便通用同意了,拿来了,要做好这个品牌完全是另一回事儿。萨博是个边缘化的“豪华”品牌,既没有主流豪华品牌如奥迪宝马奔驰的量,又没有超豪华品牌的利润率。关键还在于到底值不值,也就是您所说的第一点。

  //@独立不董事:一直搞不懂老庞为啥要去惹这萨博,以萨博的摊子,不是一点钱能救活的,如果几个亿能救活,通用早救了。况且,萨博的车也不太适合中国,车型老化,价格偏高,外观也不太好,电子设备又很落后。萨博跟斯巴鲁不是一个类型的。

  //@马连华说:没有认清楚水深水浅,就匆忙付钱几千万欧元给萨博,这恐怕是商人庞青年这辈子做得最傻的事情。

  //@穿越在路上:我们当然想看到收购成功,毕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当年收购罗孚,英国人想尽办法拆分技术与品牌,然而防不住上汽收购南汽,英国人气得快吐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